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广汽本田刘朝明:结合不同车型开展多种创新营销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9-28 9:13: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并没有阻止广汽本田前进的脚步,在受到疫情冲击的背景下,该品牌迅速转换营销策略,按部就班的推出了新款冠道、凌派锐·混动以及第四代飞度等重磅产品,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在新产品的带动下,广汽本田今年1-8月的累计销量达到了462,779辆。



在本次2020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销售部副部长刘朝明做客了网通社专访间,对广汽本田今年的销量表现、新的营销策略以及车展推出的新车型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未来,广汽本田将积极开拓线上渠道,结合不同车型的亮点,开展创新营销,与年轻消费者同频共振,获取他们的关注和喜爱。”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通社:本次北京车展,广汽本田展台带来了哪些亮点和新车型?


刘朝明: 此次北京车展,我们携全系车型一同参展,从A0级到高端车型,涵盖多款热销车型一同亮相,欢迎各位网友莅临W1馆广汽本田展台和W3馆的广汽Acura展台。


在新车方面,我们为大家带来了帅气的雅阁星空限量版以及续航升级的VE-1+。其中,雅阁星空限量版拥有全新的星空蓝车色,搭配多项智能配置,让运动感和价值感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另一款VE-1+在续航里程上提升至470公里,进一步提升了驾驶性能。此外,我们还推出了VE-1 S+运动款,新车的整体外观和内饰都更加的运动化,彰显个性。在本次的北京车展上,我们还带来了刚刚上市的第四代飞度以及“锐·混动联盟”的产品矩阵,包括凌派锐·混动、雅阁锐·混动、皓影锐·混动以及奥德赛锐·混动等多款热销产品。



网通社:广汽本田2020年1-8月的整体销售表现如何?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否会有调整?您又是如何看待2020年整体的车市情况?


刘朝明: 2020年1-8月,广汽本田的累计销量达到了462,779辆,尽管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但第二、三季度就迅速回归了正增长,尤其是今年8月,我们实现了优于行业整体的市场表现。


在具体车型上,广汽本田围绕着“双核心双动力”齐发力。其中,轿车和SUV车型今年表现强势,1-8月轿车累计销量达到193,622辆;SUV累计销量达到214,999辆,同比增长92.4%。在“双动力”方面,SPORT TURBO动力阵营累计销量达271,722辆;SPORT HYBRID UNION“锐·混动联盟”累计销量达71,438辆,同比增长197.7%。此外,混动车型的销量也突破了17万辆,包含讴歌的话1-8月销量达到7.2万辆,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关于2020年整体车市的表现,由于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整个汽车产业都面临了巨大的冲击与挑战。今年年初,汽车交易受到短暂受阻,第二、三季度起,随着疫情防控态势向好,汽车市场也出现了明显回暖。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汽车市场,广汽本田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坚持全价值体系力驱动,保证生产、销售、渠道、人员等各领域持续发力,稳步推进事业发展,而我们也将全力以赴,向着全年同比正增长的目标而努力。



网通社:广汽本田混动车型的市场销售情况如何?成立“锐·混动联盟”是基于何种考虑?未来还会有怎样的规划?


刘朝明: 广汽本田自2016年导入首款国产混动车型以来,累计销量突破17万辆。2020年1-8月,“锐·混动联盟”产品的累计销量达到了71,438辆,同比增长197.7%,占本田在华混动销量的60%以上。


随着凌派锐·混动的加入,广汽本田的混动车型已经覆盖到了中级轿车、中高级轿车以及SUV和MPV市场,成为国内拥有最多混动车型的合资车企,同时也率先实现了混动领域的更广市场占位。


为了发挥品牌协同发展优势,对外树立“锐・混动”整体形象,广汽本田正式成立了“锐・混动联盟”。这个联盟可以让不同年龄层、不同需求以及更多元的消费者享受兼具燃油经济性和丰富的驾驶乐趣,从而实现品牌与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共振。


与此同时,我们还希望借此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理念,以更先进的动力技术为社会做出贡献,让每一个热爱绿色生活、尊重环保责任的人都能享受到我们产品带来的自豪感和贡献感。


未来,我们还将持续导入更多的混动车型来提升“锐・混动联盟”的销售比例。目前,广汽本田正推进“锐・混动联盟”驾悦计划,邀请媒体和消费者深度体验i-MMD混动技术的表现。以后我们还将继续应用创新营销手段,推动国内混动市场普及和发展,加速本田电动化梦想在中国的落地。



网通社:飞度一直以来都是A0级的标杆车型,第四代飞度推出以来,它现在的市场表现如何?飞度作为中国消费者喜爱的车型,未来将如何获取更多的年轻粉丝?


刘朝明: 第四代飞度于今年8月26日上市,截至目前,新车累计订单已超过2万辆,市场供不应求,反响也十分热烈,我们接下来也将尽全力提升产品产能,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作为本田全球战略车型,飞度目前在全国已经拥有超过770万的粉丝。在2020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的榜单中,飞度再次以绝对优势斩获细分榜单的第一,我们有信心,第四代飞度将会延续前三代的品牌积淀和火热势头,来挑战更高的目标。


同时,第四代飞度的上市,还是国内首创的3D交互游戏线上发布,让飞度粉丝、目标用户在虚拟世界中充分领略飞度年轻的品牌主张和产品魅力。未来,广汽本田也将积极开拓线上渠道,结合不同车型的亮点,开展创新营销,与年轻消费者同频共振,获取他们的关注和喜爱。


网通社:受疫情影响,各家车企都推出了多种线上营销方式以争夺顾客。今年广汽本田整体营销层面又有哪些新举措及亮点去赢得消费者的关注呢?


刘朝明: 2020年受疫情影响,车型线下活动受限,我们积极开拓了线上营销渠道,并制定了“一车一策”的营销策略来全面触达目标消费群体。例如今年3月在线上举办的广汽本田SUV游弋族发布会;今年6月,凌派锐·混动的上市活动也是在线上举办,同时“锐・混动联盟”也正式推出,并获得了市场和用户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我们还将继续针对不同的车型和人群定位开展多样化的营销传播活动,来增加与年轻消费群体的触点,加强价值沟通。


网通社:本次车展推出的雅阁星空限量版有哪些亮点?作为广汽本田的旗舰轿车,未来雅阁品牌还会有怎样的规划?


刘朝明: 此次推出的雅阁星空限量版在运动感和价值感都得到了全面提升。新车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星空蓝色,同时还更好了亮面熏黑轮辋和电镀黑前格栅;配置上,新车搭载了手机无线充电器、等离子空气净化器和行李箱感应自动开启功能,价值感全面提升。


第十代雅阁自2018年推出以来,累计销量就突破了50万辆,是中高级轿车市场中当之无愧的标杆车型。未来,我们还将洞察和满足新生代的消费需求,提升产品价值,开展创新的营销活动,并与年轻消费群体实现直观的价值沟通,共创无限可能。



(图/文 网通社 刘楠)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