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Mazda6为一汽马自达孤军奋战多年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5 19:21: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Mazda6为一汽马自达孤军奋战多年,陷入一片红海之中。下半年,一汽马自达图谋“蓝海战略”。Wagon,是他们驶入“蓝海”的第一艘战舰。

  近几年,管理界提出了“蓝海战略”的概念。蓝海,蓝色海洋的意思。相对红海而言
。红海,是一种血海中的拼杀。而Mazda6已经陷入了轿车的红海之中,去年反击锐志,今年比拼凯美瑞。尽管,Mazda6以其先进的技术,前卫和时尚的风格独树一帜,但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利润趋薄。

  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称,Wagon寄托了他们“蓝海战略”的希望。

  目前,轿车中,出现了一些未被满足的潜在需求。传统的公商务活动基本上是吃饭喝酒。而新的公商务活动,多了比如高尔夫等。举办在一些私人高档会所。这就需要轿车能装载一些休闲用品。而家庭生活也出现演变,周末,一家人喜欢到近郊景点去旅游。

  轿车无法满足空间的需求。而MPV能够满足空间,却失去了轿车的驾驶乐趣。SUV能满足空间,也有驾驶乐趣,但失去的是燃油经济性。Wagon本质上是个轿车。80%满足的是轿车未被满足的需求。而20%是满足的MPV和SUV未被满足的需求。Wagon的优势,在于多功能性。

  外界不解的是,Wagon轿车不像轿车,MPV不像MPV,到底该分到什么类别。于洪江笑称,Wagon实际上就是个品类。一汽马自达第一个吃螃蟹,干脆名字就叫Wagon。现在,连中文名字都没有。

  Wagon是一汽马自达下半年最重要的事。Wagon上市后估计能卖多少?于洪江称没底,只提了个计划,每月大概七八百台。(本报记者 韦龙 长春报道)

  《长春晚报》:Mazda6一“变”再“变”,来自于对时尚的感应,来自于对完美产品的孜孜求索。 希望“百变”马自达一直“变”下去,不断给消费者带来新的惊喜!

  近4年来,一汽马自达重庆经销商万事兴潜心耕耘重庆前卫时尚之车Mazda6,把一股新鲜的气息带进重庆的公商务车市场。激情动感的重庆城,弯道之王美誉的Mazda6,带给了重庆人另一种激情生活的体验。

  大事计

  2006年3月 新Mazda3正式发布上市。

  2005年12月 新Mazda6 2.0L 六速手动投放仪式举行。

  2005年9月 新Mazda6北京、上海、珠海三地投放市场。

  2005年3月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长春正式挂牌成立并开业。

  2004年6月 Mazda6在中国召回3.8万辆轿车,首开国产轿车召回先河。

  2003年1月 Mazda6 2.3L豪华型轿车在一汽轿车总装配线正式下线。

  2002年3月 一汽集团与日本马自达公司在上海举行Mazda6技术合作项目签字仪式。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