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马自达Wagon轿车承载着开创一片“蓝海”的梦想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5 19:18: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汽马自达今日宣布,马自达品牌在中国生产的最高端车型Wagon轿车从即日起正式在全国各家经销店销售。这款高性能多功能轿车,针对中国用户的价值取向和未被满足的需求而开发,整合了三厢轿车、SUV、MPV三大品类的优势,为用户创造出全新的价值:超越普通轿车的高性能,及接近SUV、MPV的大空间。马自达Wagon轿车,承载着开创一片“蓝海”的梦想,正式启航。

  市场呼唤“一车多用”的高性能轿车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一方面,能源紧张,油价飞涨;另一方面,城市日趋拥挤,交通堵塞,泊车困难。这种市场环境与欧洲非常相似。在欧洲,因油价高、泊位少,且欧洲人喜欢开快车,重视大空间,所以三厢轿车、MPV和SUV很难满足需求,而Wagon深受青睐,成为主流车型。反观中国,用户未来购买轿车的价值取向与欧洲相似,即追求“一车多用”。

  另外,消费者方面也出现变化。首先,用户变得越来越成熟和理性,对车辆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有许多消费者,特别是一些公商务人士,乐于自己驾驶车辆,追求驾驶乐趣。第二,人们开始追求更有品位、更健康的新型社交方式。陪客人打 高尔夫、钓鱼等,成为日益流行的商务休闲活动,而选择“饭局”这种传统社交方式的比例逐渐缩小。第三,人们更重视亲情和与家人相处,家庭短途旅行、外出野餐等充满浪漫情调的生活方式日益流行。这种生活方式的变化,对用车空间提出新的要求,而这些需求,恰恰是传统三厢车和SUV、MPV难以满足的。

  整合需求,价值飞跃

  ·三厢轿车、SUV、MPV留给消费者的遗憾

  近几年,三厢轿车造型的风格越来越相近。同时,三厢轿车后部的头部空间局促狭窄,影响乘坐舒适性,后备箱空间比较小,难以承担整个家庭出游或进行一些新型商务活动对乘坐舒适性和大载物空间的要求。而MPV为了赢得空间而牺牲了操控性和经济性。对MPV而言,不仅高速收费高,而且后排两座利用率低,造成浪费。作为SUV,为了追求通过性而牺牲了操控性,而且过于休闲,用途单一,油耗很大。但实际上,SUV的通过性在城市路面上发挥不出价值。

  ·Wagon整合三大品类优势

  三厢轿车、SUV和MPV三种车型,都不能完整地适应新变化,使消费者无论选择哪款车型,都会带来一些遗憾和抱怨。为了满足这种需求,创建节约型社会,客观上需要一款高性能多功能轿车。Wagon正是以三厢轿车为基础,对三厢轿车、SUV和MPV的特有功能与消费者的需求,进行有效整合,保留了三厢轿车良好的操控性、驾驶舒适性和经济性,保留了MPV和SUV的后排乘坐舒适性和大空间,舍弃了SUV的通过性和MPV的后排两座。

  Wagon保留了用户最重视的核心价值,摈弃了对用户来说意义不大的其他价值,其卓越的产品性能将给广大中国消费者带来身心愉悦的驾乘体验,完美的造型设计和超大的高效空间,将给消费者带来超值的功能享受。

  四大卖点打造完美轿车

  Wagon拥有四大产品卖点:造型新颖、性能卓越、装备先进、功能完善。首先,Wagon整体重心后移5%,使其造型独特,动感而不失稳重,具有蓄势待发的特点,给用户一种新鲜感。其次,这种造型使Wagon更趋近于前后负荷50:50的完美比例,使其比三厢轿车性能更卓越。同时车身大面积采用可变厚度钢板和原装进口侧围,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和经济性。第三,Wagon匹配有四气囊加侧气帘,卡式智能钥匙、自动雨刷、大灯自动开启,ABS+EBD+EBA+TCS+DSC等高科技电子装备,是同级别中最完备的。最后,Wagon给用户提供的是中高档轿车所能提供的完整的使用价值,同时多提供了附加价值,这个附加价值能够满足用户新型社交方式和新型家庭生活方式的需求。

  Wagon轿车:“蓝海战略”在中国汽车业的首次实践

  一汽 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先生表示,Wagon轿车是蓝海战略在中国汽车业的首次实践,这款高性能多功能轿车用途广泛:既能载人亦能载物;可用于上下班,又可接送客人;既能用于各种新型商务社交活动,同时也可用于家庭休闲旅行。Wagon轿车是一款将商务、生活、休闲完美结合的全能车型,是具有良好教育背景、自信、有辨别力的社会精英首次 购车的理想之选。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