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西玛 >> 正文

日产顶级旗舰“西玛”

作者:未知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2008-8-11 10:56: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熟悉了奔驰、宝马、保时捷、法拉利,中国消费者对西玛的名字感觉很陌生。这款在世界车坛叱咤风云的名车,在北美市场以InfinitiQ45的名字亮相,进入中国后起了一个新名字———西玛。西玛是日产的顶级旗舰,主要竞争对手有同在日本的凌志LS430和德国的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等。据日产汽车负责人介绍,西玛今年在中国的销售目标是1000辆以上,价格暂定为93万元人民币。

新车体验
 车型:日产西玛
试车人:刘元星
试车时间:5月中旬
试车地点:北京
适合人群:追求高品位的成功人士

外形深藏不露
初见西玛,整体印象是:如同燕尾装的绅士,良好的教养和优雅的气质自然地流露出来,其魅力锐不可当。
西玛的体积一点也不比同级车逊色,拥有5085mm的身长。在造型设计方面,西玛最吸引人的是柔美圆润的曲线造型,气质典雅尊贵。配上独特的多透镜HID氙气前大灯,在平和的外表下隐约透露出一点儿贵族气质。这对头灯组光度要比普通氙气大灯强1.7倍,在夜间格外明亮,也能体现出豪华车的气派。
点评:西玛的外形设计很有点儿“中庸”的意味,含蓄不张扬。这样一款车行驶在街上,回头率不会很高,但绝对很耐看。

动力强劲有力
 西玛在典雅时尚的外表下,包裹的是一颗强劲的“心”:装配日产专门为其顶级车系而开发的V84.5L汽油直喷式发动机,配备了可变进气系统、连续可变进气管正时调整等多项先进技术,在得到最大马力和扭矩输出的同时,能达到低燃耗的要求。
340ps的最大马力和446Nm的峰值扭矩,推动1852kg的车身,驾驶西玛不需要用到太高的转速,轻点油门将转速表指针维持在2000rpm左右,就能够得到稳定平静的加速。0-100km/h加速测试中,西玛的最佳成绩是5.9秒。
点评:对于这样的豪华车来说,速度并不是人们最看重的,虽然西玛的动力表现很出色。

内饰清雅别致
在内饰方面可以看出,西玛的设计师别具匠心:米白色的仪表板是高格调装饰的另一走向,让人感觉带有几分贵气。意大利浅色真皮内饰、棕色木纹点缀的方向盘及面板,共同烘托出车厢内部超凡的气派。
中央控制台功能齐全,通过5.8英寸全彩色液晶显示屏提供各种车辆信息。芯片防盗无钥匙启动系统,只需插入前面的一小节,就可转动点火。带记忆的电动驾驶座、磁吸式自动关闭后门和电动关闭尾厢盖等豪华配置已经武装到了西玛身上。后窗电动遮阳帘和后排侧窗遮阳帘,为车厢营造舒适惬意的乘坐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西玛的音响选用美国BOSE300瓦功率殿堂级音响系统,配备嵌入式6CD自动换碟机,8路扬声器,包括12英寸大型低音喇叭,本身具有尖端的BoseAudioPilot声音补整技术,完美音效几可媲美现场享受。
点评:在同级别车里,西玛的配置算不上豪华,但乘坐的整体感觉很舒适。


操控轻松自如
西玛的前悬挂采用传统的麦弗逊式,后悬挂系统则是日产为其全新设计,采用多连杆螺旋弹簧带扭矩杆结构,作用在于过弯时能增强轮胎的抓地性能,减低车身侧倾幅度,提高过弯极限,而该车的悬挂也能够在弯位提供足够的支撑。
点评:将近100万的豪华车,操控性能几乎无可挑剔。不过,这款车驾驶的乐趣比起乘坐的舒适感觉来略显逊色。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