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CRV >> 正文

现代途胜/本田CRV 养车费用对比

作者:佚名  来源:网上车市   更新:2008-8-5 13:27: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保养]:城市SUV现代途胜/本田CRV 养车费用对比

左:新款CR-V;右:老款CR-V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的提高,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随之而来的休闲方式也是五花八门的,驾车出游就成为了不少人们的一种休闲方式。城市SUV就成为了一些人的首选车型。大家众所周知SUV在售后维修、保养及油耗的费用都是非常高。当你开着SUV行走在乡间小路倒是十分享受,可是每次回来维护保养时,你钱包的滋味可并不好受。下面我们就选择了两款目前市场上热销的两款主流城市SUV车型,北京现代的途胜和东风本新CR-V,希望通过我们对它们维修保养价格的对比,让您在购买此类车型之前就做到心中有数。

一、维修店数量、保修期限对比

从以上两款车型在北京点击查看北京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4S店数量可以看出,北京现代的4S店远远多于东风本田4S店,二者差距非常悬殊,这无疑方便了北京现代的用户了。东风本田在4S店的建设方面还需加紧时间。保修期限方面,两款车型都是2年/6万公里,这一点倒是整齐划一,让消费者不用费心选择。

二、配件价格对比

1、常规保养

更换机油机滤、机油三滤属于车辆使用中最常规的保养范畴,从上表的价格来看,两款车型中的现代途胜此项保养的费用比东风本田新CR-V便宜不少。尤其是更换机油和三滤的费用,新CR-V足足高出了途胜一倍之多。价格高出的原因是款CR-V在更换燃油滤清器时,为了保证油箱的密封性,必须连同密封圈一同更换,这无疑让新CR-V消费者额外付出一笔不小的开支。

2、消耗品

汽车的售后费用初了常规保养费用,就剩下就应该属消耗品的费用了。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东风本田新CR-V和北京现代途胜的配件价格各有高低。但比较来看,新CR-V的价格要高于途胜,这也许与4S店的数量有一些关系。新CR-V更换变速器油的费用是途胜的3倍,前后刹车片的价格,分别高出了途胜404元和280元。

三、外观配件

既然是越野车,就免不了驾车出游,就免不了磕磕碰碰。两款车型在外观配件上的价格,可谓相差深远。细看下来,东风本田新CR-V的配件价格远远要高于途胜,新CR-V除了前后风挡玻璃低于现代途胜外,其它项目均要高出途胜几百大元。

通过上述几个方面的详细比较,相信您一定对城市SUV又有了一个更深更全面的了解。毕竟“买车只是刚刚开始,更多的钱将要花在日后的维修保养上”,更何款这是一款SUV车型了。希望消费者通过我们的文章,在购车前充足的考虑购车成本与养车成本,做一个成熟的汽车消费者。(李晓磊)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