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锋芒内敛舒适稳健 体验丰田汉兰达3.5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8-7-29 8:40: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除了家境殷实的美国人,中国应该是最喜欢SUV的市场了。上至售价百万的宝马X5、奥迪Q7,下到经济实惠的JIMMY、RAV4,只要是沾SUV边的车就好卖。而对于这么大的市场精明的丰田当然不会错过,于是在之前Highlander汉兰达就以原装进口的形式来到了国内,虽说四十多万的价格并没有太多的竞争力,但宽大的车身和精细的做工一定能迎合不少国内消费者的口味。


  动力呼啸而出

  即使汉兰达的自重超过了两吨,但只要你不在乎油耗,3.5升V6引擎的动力输出是不会让人失望的。得益于丰田的双VVT-i技术,这台3.5升排量的引擎能够在6200rpm时发出201千瓦的动力,在 4700rpm时迸发出337N·m的峰值扭矩,从静止直线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要8.2秒。

  实际驾驶时感觉这台发动机的工作平顺而且安静,急加速时动力系统能作出积极快速的反应,配合5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超车、并线都十分从容。不过汉兰达的主要任务可并不是去飙车,舒适的底盘调校和庞大的车身在快速过弯时会发生不小的侧倾,即使有电子行车稳定程序的辅助,依然要小心控制你的油门。

  外观锋芒内敛

  在脑海里迅速地搜索了一下可以形容汉兰达的词汇,结果我选择了锋芒内敛。因为它的外形既不像FJ CRUSER那般张扬,而和同门普拉多的粗犷风格也有很大区别。柔和、明快的车身线条更多的是让人感受到城市SUV那种特有的、不紧不慢的内敛气质。

  第一代丰田汉兰达诞生于2001年,是辆美国味儿浓郁的日本车,但随着中国也被纳入了重点销售地区,在去年改款后的汉兰达多少也照顾到了一些亚洲人的审美,因此今天停在我们面前的汉兰达有着一副更为谦和的表情,少了些力量与霸气。其实汉兰达的车头并未有太多出彩设计,倒四边形的中网和矩形的头灯造型中规中矩,但也不会让人觉得落伍;车侧更多的是表现简洁与沉稳,棱线和曲面的设计大气而明快;点睛的还是那四只19英寸轮圈,让人隐隐地感受到了汉兰达的力量感。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