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大发 >> 正文

日本大发汽车5年内预占领中国轿车3%份额

作者:未知  来源:华夏时报   更新:2008-7-23 17:11: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发是世界最著名的微型车生产商,其所生产的车型基本上都是1.3L以下居多,国人对于大发的印象更多的还停留在黄面包大发上,但实际上,大发可以说是全球的微车之王。随着2005年大发重新进入中国市场并推出森雅,大发又重新有了新的野心,持有大发51.2%股份的丰田集团打算在2010年实现中国10%市场份额的计划,需要与大发一起实现这个目标。在今后的5年里,大发希望能占据3%的中国轿车市场份额。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大发汽车董事岩边裕昭和一汽大发销售部部长矫有林。

   记者:小型车目前在中国似乎有点叫好不叫座,您认为微型车在中国有多大的市场空间?

  岩边裕昭:日本大发工业株式会社副社长神尾克幸表示,日本本土需求的下滑使大发需要加速海外扩张战略,而大发在海外最大的增长可能来自中国。中国政府最近制定了许多鼓励小型车发展的政策。作为擅长制造小型车的大发,现在正是进入中国市场最合适的机会。

  记者:那么目前森雅的销售状况如何?

  矫有林:2008年,森雅每个月要实现1000辆的销量目标,在此基础上,我们要达到年产销3万辆的规模。被过滤广告目前,森雅每月不过是300~400辆的销售业绩,总销量不到2000辆左右,森雅试图在2008年实现大跨越必须改变目前低效的销售渠道。

  记者:我们都知道大发是著名的微型车制造厂商。这次带来的车型是不是主要以这方面为主?

  岩边裕昭:大发是这样的,强项是生产小型车和微型车。去年小型车和微型车总计生产了120万辆,其中微型车是60多万辆,各占一半左右。这次来参展的是小型车再加上两台微型概念车。

  记者:现在随着国际油价的不断上升和人们环保理念的不断提升,各大汽车公司也纷纷推出了节能环保的车型,大发汽车在环保方面又做了哪些改进呢?与同级别的车型相比,拥有哪些技术方面的优势?

  岩边裕昭:大发车有一款在日本国内销售的叫Mira的车,用1升汽油可以跑27公里,这是在汽油车里最省油的一款车。除此之外,还有其他方面的技术,大发也拥有新的独特的东西,比如说具有自动再生功能的触媒,它是使用贵金属的触媒,通过它自动再生,可以节约贵金属资源,还有降低排放的尾气,在汽车业界属于划时代的技术。

  记者:我的感觉是,当森雅上市后,其实已经有些落后,因为它车型的选择是之前做的事,等它上市,发现人们消费观念已经变化,这意味未来引入车型需要更超前才能赶上市场的需求,而且大发产品更新的速度似乎有点慢?

  岩边裕昭:的确是这样的,中国有句话叫船小好掉头,我想我们应该加快适应中国市场的变化。说实话,中国市场变化之快的确令人惊讶,为了跟上市场的变化,无论是改良还是全新车型,我们必须提前一步或者半步。

  记者:目前大发的全新销售渠道开始启动了,目前销售网络达到了什么样的规模?拥有多少家经销店?

  矫有林:应该说一汽大发处于一个刚开始的阶段,现在我们要做的核心是夯实基础。所以,我们2008年的网络计划是120家,到目前为止已经开业90家,为了让我们的网络覆盖更完整一些,我们还计划招募30家,我们希望通过一个好的商品品质,能够让客户感受到良好的销售和服务。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没有了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