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本田新飞度试驾体验

作者:未知  来源:汽车族   更新:2008-7-23 10:1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都喜欢和比自己实际能力强些的人做比较,比着比着,标杆这一说法便产生了。其实汽车界也有这个现象,比如广州本田(参数 图片)第八代雅阁(参数 论坛 图片)一登场便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中级车(论坛)的标杆,而回想当年飞度(参数 论坛 图片)的上市,出众的设计理念使其又迅速成为了两厢车的标杆,如今,新飞度(参数 车型 图片)的到来同样有实力为广州本田,也为自己再树标杆。
    

再树市场新标杆 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组图)

    对于一些家喻户晓的车型,我们本不应该多费笔墨讲述他们的历史。但这次情况却有所不同,广州本田新一带飞度便是一个例外,不仅是因为他的历史有些复杂,况且这回他还变“脸”、变“心”、变“味道”了,下面我们就一同去回顾和了解他的成长经历。
    再树市场新标杆 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组图)再树市场新标杆 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组图)
    飞度出生在本田公司的全球通用小型轿车平台,2003年广州本田引进了更容易被国人接受的三厢版,但事实上行李厢比例的失调,却一度成为了国人诟病的焦点,就这样时隔一年,也许很多人都没有想到,两厢版飞度的问世立马在国内车市刮起了一股两厢车风潮。不过记得有个广为流传的定语是这样描述两厢版飞度的——MPV(论坛)单厢化设计,不错,短前鼻、低地板的造型难免让人产生视觉误会,但飞度确实是一款标准的两厢车。2006年那一年,三厢版飞度变成了现在的思迪(参数 论坛 图片)(参数配置 图库)品牌,而两厢版也推出了小改款车型。就在前不久,型动派(图片)的诞生彻底取代了原有的飞度车系,也可以说是为新飞度的降临做一个热身。这里还有个小花絮要提,曾有朋友对飞度独特的中置油箱设计很不放心,我也曾经实车考察了一番,发现其油箱真的有一部分是裸露在外面的,可到现在也没有听说过他的油箱出过什么问题,大概是杞人忧天了。和中置油箱设计同样巧妙的“MM理念”(即乘客享受最大空间和机器占用最小空间)也是飞度的一大亮点,通过采用紧凑型发动机和驾驶室前移等解决方案,在不影响车辆安全性的前提下,保证了车内空间的最大化。
    
再树市场新标杆 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组图)


    絮叨了这么多现款飞度的优点,该轮到今天的主人公亮相了,好,我们先说变“脸”。外观上相比老款,新飞度首先在车身尺寸上就占有优势,在高度基本不变的情况下,整车长度、宽度和轴距分别增加了55毫米、20毫米和50毫米,而运动版车型由于大包围缘故所致,车身长度达到了3920毫米。在此基础上,设计师还将A柱前移,从而营造了更为宽敞的内部驾乘空间,视野也更加开阔,并改善了A柱在转向时有视线盲点的遗憾。其次在造型方面,配合整体车身造型,新飞度的改变可以说从前大灯开始,然后一直到后尾灯收笔。原来的大眼睛变成了现在尖锐的造型,加上灯内方形的布置,显露出杀气。发动机罩上的折棱线同样经过全新设计,顺着大灯的方向一直延伸到进气格栅处,让前脸造型呈现出一种整体前冲的效果。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也是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品牌设计元素,虽与新雅阁的六边形格栅造型不同,但家族脸谱显而易见。新飞度的尾部设计也更注重整体性。尾灯的造型虽然在显示面积上比上代有所减小(这也是尾部整体线条设计的要求),但鉴于注入了新科技元素,尾灯的指示作用与上代相比根本不会有任何降低。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