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汽车保有量连续5个月下降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8-7-14 8:49: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7月13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消息,自去年12月以来,日本汽车保有量已开始呈现持续下降势头。有关统计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日本的汽车保有量已连续5个月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日本汽车检查注册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底,日本包括微型车和两轮摩托车在内的机动车保有量
为7914.2882万辆,比上年同期减少16.9722万辆。

    据报道,这是自1946年4月日本开始有此项统计记录以来,首次出现汽车保有量连续5个月下降的情况。这可能与人口下降、油价上升、消费者开始疏远汽车等因素有关。

    报道称,日本汽车保有规模如果确实进入下降通道,将会波及总规模超过25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6日元)的关联市场,直接影响汽车保险、维修保养、燃料等相关产业的生存和发展,甚至将影响到以交通流量增加为前提而制定的国家道路建设及养护政策。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