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日产2018年12月汽车销量减少一成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1-10 14:16: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1月8日报道,日产汽车由于前董事长戈恩被捕以及新车违规检查导致失去消费者信赖,2018年12月的乘用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减少了一成。日产与组成企业联盟的法国汽车巨头雷诺围绕今后的经营想法出现分歧,如果因戈恩主张无罪导致案件延长,预计日产在新年伊始就将面临苦战。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7日发布的2018年12月新车销售数据显示,日产除商用车和微型车外的乘用车销量比上年同期减少10.2%至1.98万辆。


2017年12月在秋季曝出违反国家规定由无资格人员实施检查的问题后,日产乘用车销量低迷,减少逾两成至约2.2万辆,但此次进一步下滑。虽然微型车和商用车仍呈现增长,但无法掩盖销售不振。


2018年11月戈恩被逮捕、同年12月宣布存在刹车等新的违规检查并发展到召回(免费回收及修理)的事态,似乎导致了客户流失。


日产虽然和检方合作使戈恩下台,但仍希望维持与雷诺、三菱汽车的三方联盟。然而雷诺多次要求日产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讨论今后的经营体制,但日产予以拒绝,双方存在明显温差。专家中有人担忧:“联盟也可能无法像以前那样运作。”


对日产来说,其两大市场美国和中国也因贸易摩擦的影响而前景越发不明朗,影响2019年业绩的不安要素堆积如山。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2018年在华新车销量创新高

    斯巴鲁发布森林人/翼豹STI概念

    日产注册IMS和IMQ商标 或用于命

    日产发布GT-R特别版 限量50台/

    起价150万美元 日产GT-R50限量

    2019款丰田埃尔法 日本传统的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