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日产经营身陷困局:营业利润连降3年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2-13 16:48: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13日报道,日产汽车2月12日发布消息称,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的合并营业利润将同比下降22%,为4500亿日元。比原来预估(5400亿日元)降低900亿日元。这是日产的营业利润连续3年下降。这是日产前会长卡洛斯 戈恩被捕后的首次财报发布,凸显出该公司在全球销售疲软和依赖降价的销售战略的局限性。


“在美国已经到顶,在中国继续小幅波动”,日产社长兼首席执行官(CEO)西川广人面对记者严肃地说。占年销售额5成的中美两大市场均出现销售下降,全年销量预期降至560万辆,同比减少3%。合并销售额预计下降3%,减至11.6万亿日元。


特别是美国市场的销售下滑最为显著。截至2018年4季度(10-12月),销量连续4个季度同比下降。以美国为中心的“北美地区”的营业利润在2018年4-12月比近期最高峰减少了6成。


不仅是销量下滑,单车利润也出现减少。日产在过去几年里优先考虑获取市场份额,通过增加销售奖金来扩大销售。奖金由车企支付给销售店,成为降价促销的基础资金。日产的销售奖金比丰田高出6成,比美国的平均值也高出1成。


日产2月12日发表的2018年4-12月财报显示,合并营业利润为3136亿日元,同比减少14%。此外,还把因虚假记载有价证券报告书而被逮捕的前社长戈恩的董事报酬未记载部分约92亿日元列入费用。日产作为法人也遭到起诉,被认为通过会计处理,在过去的有价证券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西川社长进行道歉称,“出现严重违规行为,非常对不起,感到对此负有责任”。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斯巴鲁证实正在研发第二代BRZ跑

    Supra领衔 丰田透露将打造更多

    零部件缺陷解决 斯巴鲁日本工厂

    日本工厂停产、中国市场下滑,

    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概念车

    广汽三菱2018全年销量突破14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