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汽车资讯 >> 正文

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决定解除戈恩董事长职务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1-27 13:34: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11月26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在26日的董事会上解除了卡洛斯·戈恩的董事长职务。


本月19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以涉嫌少报个人报酬、违反日本《金融商品交易法》为由逮捕了戈恩。22日,日产汽车公司在横滨总部召开的董事会上解除了戈恩日产董事长一职。此次三菱汽车给出的理由是戈恩已经失去了日产的信任且现阶段也难以履行职责。


2016年,陷入经营危机的三菱汽车接受日产出资,同年12月戈恩出任其董事长。


三菱汽车CEO(首席执行官)益子修向媒体表示,对于戈恩被逮捕感到十分遗憾,但为了维护股东等的利益,解除戈恩职务是无法避免而又艰难的决定。


据日本媒体报道,戈恩有意隐瞒的报酬或高达80亿日元(约合4.9亿元人民币)。戈恩涉嫌将自身报酬设定为每年20亿日元,而在公开报告中只记录一半,剩下的一半则在退任后以其它方式收取。


戈恩对此进行了否认,他表示在公开报告上记录的报酬额是日产汽车作为一个公司的决定(而非个人行为),并不认为有什么不当之处。


戈恩生于巴西,1996年出任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副总裁,1999年进入日产汽车工作,2000年起担任社长,2017年卸任。戈恩在接手陷入危机的日产之后,使其重振旗鼓,再度壮大。(完)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巴西研发乙醇混动车 有望三

    三菱将主攻插电式混动车 排除纯

    三菱将主攻插电式混动车 排除纯

    确保盈利能力 丰田考虑在美淘汰

    日产将在加纳建汽车组装厂 打造

    丰田成为谷歌全球最热搜汽车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