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日产特别委员会汇总最终报告 敦促分权并加强监督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3-28 11:46: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产汽车公司鉴于前董事长卡洛斯 戈恩事件设立的“企业治理改善特别委员会”汇总了最终报告,其中写入强化企业治理功能的措施。报告敦促日产董事会分散原来集中于前董事长戈恩的权力,并加强监督功能。日产将基于此加紧制定人事及组织重组的具体方案。


担任联合委员长的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前会长榊原定征等人,在横滨市召开记者会并公布了报告。报告认为提高经营透明度,把执行和监督功能分开很重要,预计核心内容为让外部董事达到董事的过半数,并敦促向“指名委员会等设置公司”过渡。


关于日产董事长一职,报告称维持空缺,此前董事长兼任的董事会主席由新的外部董事担任。另一方面,可能不会追究未发现戈恩违规行为的社长兼首席执行官(CEO)西川广人等经营层的责任。


据此前报道,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 戈恩的律师团表示,预计戈恩的记者会将于4月中旬以后举行。此前,戈恩因违反《公司法》(特别渎职)等罪名被起诉。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田1-2月在华销量增长4.5% 日

    本田E Prototype平台将衍生电动

    丰田普锐斯C即将退役 新款混动

    还在纠结买什么颜色的车?日媒

    新款三菱ASX预告图发布 外观升

    斯巴鲁证实正在研发第二代BRZ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