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日本汽车称霸美国要融入美国文化

作者:未知  来源:汽车世界   更新:2008-7-10 16:37: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07年三季度,通用亏损近400亿,虽有不同解释,但数字足以触目惊心。至于克莱斯勒、福特,也深陷亏损泥潭。
   
  瘫痪的老虎,叫唤的猫,初出茅庐的长城、吉利也摩拳擦掌,声称要到美国当霸王。

    志气可表,时机如何?

    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巨头的确被很多问题缠绕,诸如过于沉重的福利、多费油的车型,以及一大堆赊账不
 
还的穷光蛋等,就像一个个难以治愈的恶性肿瘤,又在诸如因养老金、医疗保险、工资等引发的一次次员工大罢工,使得病毒迅速扩散全身。(噩耗听得太多,有时真想成全它们安乐死)

    与忙着全球布局和战略升级的丰田、本田相比,美国巨头遮遮掩掩,忙着卖家产、削工资、减成本……

    不少人断定美国三大汽车集团已病入膏肓,但就问题最严重的高福利、高油耗、高信贷而言,未必都如此:高福利除了便于减税外,对于明确员工未来预期、增加工作积极性等都有潜在不可忽视的作用;高油耗虽然增加成本,但与美国生活习惯有不可分割的关系,必定是个生活在汽车里的国家;高信贷则属经济规律,就市场完善程度而言,倒反是更高层次,是美国成就世界第一汽车消费国的重要支柱。如中国非得信誓旦旦,迟早要步后尘。

    其实,进入美国市场的日本等国的汽车企业,努力适应着美国市场与消费习惯。诸如丰田等,与通用、福特在福利、油耗、信贷等方面的收益成本控制也比较好。所以,在市场比较得势,让本土企业够呛。但美国本土企业也正积极应对外来压力,就像我们一遍遍重复着学习西方先进技术,因为我们自信比别人更懂得本国文化(但愿实际也如此)。

    等外来企业的优势与本土企业的劣势越来越少、越来越像时,美国本土汽车是否还如此狼狈?

    美国有点类似中国,像头杀不死的猪,即使被占领,也得标榜个性,与忽左忽右的日本有天壤之别。必定目前为止耗油的皮卡在美国还一枝独秀,而在这一领域还是美国本土企业称雄。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