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大汽车制造商在非洲、俄罗斯与印度等地设厂

作者:未知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更新:2008-7-8 18:08: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全球汽车产业正进行重心移转的大变革,丰田、本田与日产等日本大汽车制造商,近来纷纷在非洲、俄罗斯与印度等地设厂。

    丰田汽车公司,将对美国大型车工厂着手调整生产的同时,在印度动工兴建工厂,并准备在当地推出一款小型车。而此前,丰田公司已在俄罗斯开设新厂。

    本田正在阿根廷盖新厂,并将持续扩充巴西与印度的产量,目标是在明年年底前把印度的汽车年产量从3万辆提高到16万辆。

    日产则在印度第四大城市钦奈设立第二座商用汽车厂。另外,公司还在俄罗斯、摩洛哥与中国设厂。

    显而易见,日本三大车厂特别重视扩张在印度的版图。印度这个拥有11亿人口的国家,未来有望成为继中国之后的另一个大市场。

    日产CEO C a r lo s G h o sn表示,原料价格上涨,可能迫使汽车公司提高售价,但美国与日本陷于经济困境,销售恐怕很难有起色。因此,印度、巴西、俄罗斯与中国这些需求日益迫切的市场,将变得更为重要。

    最近,不仅是消费者对美国经济减速和汽油价格上涨怨声载道,美国三大车厂也开始感到痛苦,新车销售业绩6月突然加速下滑。

    另外,为应对钢材等原料价格的暴涨,日本卡车厂商将提高车辆价格。三菱扶桑卡客车决定从8月开始涨价,日野汽车决定今年秋季涨价,而五十铃汽车也考虑采取相同措施。各厂商将对几乎所有车型进行涨价,预计涨幅在3%-5%。另外,在提高建议零售价格的同时,各厂商还将调整对销售公司的批发价格。

    汽车研究机构CSM W o r ldw id e预计,发展中国家的汽车销量6年后有望激增约1000万辆,占全球汽车产业增长的76%。该机构分析师说,过去这些市场不受重视,如今已摇身变成汽车业的未来。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