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正文

一汽马自达:高性能多功能轿车Wagon试后感

作者:未知  来源:太平洋   更新:2008-6-11 13:57: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Wagon生活新概念

  Wagon是什么?广义地讲,Wagon是一种现代多元化社会诞生出来的整合理念,是一种当代快节拍多旋律生活造就出来的生活模式。狭义地讲,Wagon是一种具有市场生命力的实用主义车型,是一种可以将商务、生活、休闲有机地融合在一起的统一主义车型,是一种兼顾驾驶、乘坐、功能多重感受的享乐主义车型。正是基于上述概念,Wagon在海外市场成为了懂得理性用车和懂得品位生活者的首选车型,并成为了中高级轿车中的主流畅销车型之一。毋庸置疑,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随着中国人对汽车实质认知的进步,随着中国人用车理念的更新,高性能多功能轿车Wagon一定会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中的主力车型。

  轿车性能

  从对一汽马自达推出的Wagon的实际驾驶体验上讲,这款车在性能方面具有不折不扣的轿车素质,而且由于造型与结构的变化,赋予了这款车在性能方面的新特点。

  车身抗扭刚度和整体性非常出色,在扭曲路段的测试中,这款车所表现出的良好品质令人满意,而这样的结果意味着上佳的行驶性能和安全性。显然,仅就这一点来说,这款车所采用的不等厚度钢板侧围,虽然成本造价比普通钢板高,但的确是物有所值的,因为强健的身体是发挥才智和能力的前提,无论对人还是对车,都是不二的真理。

  表现突出的平顺性和舒适性也是这款车的一大特色。由于造型上的独特性,使得这款车较同类三厢轿车的重心略有后移,前后轴的载荷比为57比43,这种变化使得这款车与前后轴载荷比为60比40的传统前置前驱轿车相比,前后均衡性更好,因此这款车在通过凹凸路段时所表现出的行驶平顺性也更加优秀。与此同时,由于前轴载荷的减轻,相对减轻了路面对前轮的冲击力度,使前悬挂在消减冲击震动时变得更柔和了,在通过破损路段时,车内乘坐舒适性显著提高。此外,制动时车辆重心前移减轻,下沉感更好,制动时让人感觉更加踏实自信。

  操控性是MPV、SUV等多功能车无法比拟的,由于车身高度大大低于MPV和SUV,垂直重心与传统轿车一样,所以在弯道里这款车的能力不让传统轿车,高速变线的避让能力也相当出色。在做"麋鹿试验"时,匀速60公里/小时蛇形通过18米间距连续桩桶的实际体验与三厢Mazda6轿车难分伯仲;只有在变速60公里/小时和匀速80公里/小时体验中,Wagon才在循迹能力上稍显出有些迟滞倾向,但那种循迹性方面的变化对普通驾驶者来说是不易感知的。

  还有一个不能不提的特色,即这款车在搓板路段、鱼鳞坑路段以及比利时路段的滑行能力很好,同等车速进入各类颠簸路段后"断油滑行"的距离较同类传统三厢轿车更长,由此可见,这款车在劣质路面行驶时更为节省能耗。顺带说一句,这款车的密封做得不错,尽管试车时车外"红尘滚滚",车内却始终保持"一片净土"。

  MPV功能

  其实,这款Wagon与传统的轿车相比,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的功能性。超大的空间感,特别是后排乘员头部空间是一般传统轿车无法比拟的,后部可变的承载空间使这款轿车的功能性向MPV化延伸,并带来了用车理念上的升华。

  放平后排座椅后,车内的后部空间完全可与MPV媲美,身高一米八的东北大汉可以舒适地在车内安卧,更不用说进行"休闲商务"活动时随车携带几套高尔夫球杆了。车内空间带给用车人的绝不仅仅是无拘无束的舒适感,还会带来更多的好处。思想有了空间,就能够感受到世界的广阔;生活有了空间,就能够感受到人生的乐趣;车内有了空间,就能够体验到多重的惬意。

  需要注意的是,Wagon与MPV相比,具有更多的商务内涵,特别是中高级别的Wagon,完全可以出现在任何商务场景而不会让人感到失礼和不妥。这也是Wagon在国外普遍被商务人士和职场精英们所看重的主要原因之一。

  新生活动能

  有什么思想,就会有什么生活,有什么生活,就会有什么车。有位成功人士在谈到用车体会时说:"开不同的车,所想的问题也不同。"这是毫无疑问的,用车不但可以显示身份和地位,更重要的是可以显示个性、职业、思想、品位。从这个意义上说,一汽马自达推出的Wagon作为国内第一款中高级Wagon车型,将成为国内中产阶级步入Wagon生活的起点。

  虽然Wagon生活的内涵包括,轿车性能的体验、MPV功能的体验以及新生活观的体验。但是Wagon虽好,还要有识车之人。这就如同不肯尝试吃辣椒的人很难体会到水煮鱼的美味,死抱着传统用车观的人是很难体验到Wagon之好的。然而对于懂得欣赏Wagon的人来说,就像歌中唱到的一样:"读你千遍也不厌倦,读你的感觉像诗篇……"

  车型                           一汽马自达 Wagon
  发动机    
  形式                           直列四缸16气门汽油机
  排量(毫升)                   2261
  额定输出功率(马力/转/分钟)   163/6500
  额定输出扭矩(牛米/转/分钟)   204/4000 
  压缩比                         10.6:1
  变速箱                         5前速自/手一体
  底盘
  前悬挂                         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架带横向稳定杆
  后悬挂                         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带横向稳定杆
  制动系统(前/后)              通风盘式/盘式
  转向系统                       速感动力转向
  轮胎                           205/55 R16
  整车
  整车长度(毫米)               4670
  整车宽度(毫米)               1780
  整车高度(毫米)               1435
  轴距(毫米)                   2675
  前/后轮距(毫米)                 1540/1540
  转弯直径(米)                 11.5
  整备质量(公斤)               1458
  行李厢容积(升)               1712
  油箱容积(升)                 64

  性能数据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秒)   10.1
  最高稳定车速(公里/小时)      199
  厂标百公里等速油耗(升)       6.2
  参考价格                       25万左右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