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新能源:日本氢能汽车以失败告终,但并不是真正的失败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10 20:28: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能源,是在新技术基础上开发利用的可再生能源。比如:太阳能、风能、电能等等。太阳能:指的是太阳的热辐射能,太阳能是利用太阳内部氢原子发生氢氦聚变,释放出巨大的能量;风能:是空气流动所产生的动力,由太阳辐射造成地球表面的受热不均匀,并且引起大气层压力也不平衡,而且所以在水平气压梯度的作用下,空气沿水平方向运动形成了风。电能:使用电以各种的形式做功的能力。我们简单地介绍了三种可再生资源,我接下来要说的不是以上三种,而是氢能。

氢能源大家也很熟悉了吧!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氢,如果把它放在元素周期表的话,那么它就是在第1行的第1列,它位于首位。作为能源,氢有很多特点:


  • 第一,它的重量非常的轻,在零下252.7℃的时候可变为液体,如果压强增加到数百个大气压,那会由液体氢变为固体氢。第二,氢气的导热性非常的好,它比很多气体的导热系数高出10倍。第三,氢无毒,并且他与其他燃料相比,它燃烧的时候是最清洁的。它经过处理之后不会造成污染环境,如果燃烧生成水的话,那么它可以反复循环使用等等。

所以现在很多个国家都在利用氢能发展,它是公认的清洁能源。比如新能源汽车,它采用的就是氢能。就在去年2021年的时候,日本汽车厂商本田汽车宣布:他们将终止以氢气为燃料的氢燃烧电池汽车的生产。其实在以前,日本的电动车技术可以说是无人能敌。甚至我们国家都不能跟他相比,因为在当时日本的电动车技术是相当的不错。


要说氢能汽车,那我们大概就要从2010年开始说起,在当时日本放弃了电动车,开始向氢能汽车迈入。但是呢,久而久之他们就感受到了氢能汽车产业不合理,甚至还亏本了。在2010年到2015年之间,日本投入了大约39亿元人民币用于研发新能源电池。经过两年的时间,直到2017年,日本开始用氢气代替化石燃料。可以说当时这一消息出现,可谓是非常的差异。

又过了两年的时间,日本的企业垄断了全球83%的氢能源专利。可以说在当时全世界的国家都在向日本学习该如何利用新能源,在当时日本掌握了很多新能源的技术。在新能源这个领域毫无疑问日本遥遥领先世界了,甚至是开始量产汽车,例如本田、丰田氢能汽车,在当时绝对是最令人瞩目的一幕。


你以为在这之后日本的氢能汽车会越来越好吗?甚至会达到顶峰吗?其实在当时虽然有一刹那的“辉煌”,但是之后却不是很看好。我们都知道,如果你想要发展氢能源汽车的产业的话,那么你不光是要建造车身,更要具备完美的设备。如果氢能源汽车没有氢了,那么一定要有加氢站。并且加氢站。不是一元、两元就可以建立的,它的成本非常的大,可以说建立一座加氢站大概需要2000万人民币,并且它还不包括运营费。

但是对于氢能汽车来说,如果你真的想要制造氢能汽车的话,那么你的加氢站肯定要更多。就像你购买一件生活用品,并不是一个、两个人用,而是人们都会使用它。所以你要建立氢能汽车,那么你一定要有更多的加氢站才能满足人们,那人们使用氢能汽车非常的方便。所以加氢站也要很多成本,并且还有一个问题打击到了日本,那就是制造出来的氢能汽车的购买量。


在当时出现氢能汽车很多人并不是很看好,并且购买力真的不是特别的良好。这下子日本就开始不干了,他们想要重回电动车行业。他们想要重回电动车巅峰,那是不可能的。就像锂电池一样,当时他们也在研发着,但是到了中途却放弃了。他们只能看着别人国家越来越好,而且当知道了锂电池的重要性。他们又开始向锂电池发展,可能在当时已经“为时已晚”了,不知道他们发展的锂电池能不能为自己所用。

可以说在当时的氢能汽车领域,日本以失败告终了。虽然失败了,但是这并不是真的失败。可谓实践出真理,只有不断的研发才能找到新的答案,找到新的突破口。但是对于现在研发氢能汽车的话,还是远远有一定的差异。可能在不久的未来,氢能汽车会开始步入人们的视野中。在未来它的性能以及它的外观等会非常的棒,甚至是一款人们都喜欢的氢能汽车。而且深受人们的喜爱,性价比非常的高。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丰田、本田汽车下调2月产能

    探访红旗在日本首家体验中心

    中国著名汽车品牌“红旗”登陆

    丰田:2030年的电动汽车全球销

    铃木汽车的日本国内工厂11月再

    日本7大汽车制造商的9月产量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