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迈过30万辆门槛的捷途 将如何应对下一个台阶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1-1-20 7:46: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几年国内诞生了不少的汽车品牌。无论是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的衍生品,都在想尽一切办法,如何才能在茫茫人海中脱颖而出。这批新人中,奇瑞控股捷途(以下简称“捷途”)可以说是年轻有为,两年多的时间里,先后推出了多款走量车型,超高的性价比让人印象深刻。



从0到30万捷途仅用28个月


创立之初,捷途明确主打旅行+战略,旅行+市场的理念,另辟蹊径的定位让品牌避免同质化竞争。在产品上,捷途专注于SUV,采用以大打小的方式,凸显产品性价比优势。从结果上来看,这一战略无疑是成功的。


近日,捷途发布消息称,品牌目前成为中国品牌中型SUV中第一个仅用28个月达30万+销量的品牌。



销量数据显示,捷途2020年1-12月累计销售126,595辆。其中,2020年12月销量达到26,608辆,同比增长32.99%。销量飞涨不仅跑赢大盘,且创历史单月销量新高。




销量创新高离不开车型的热销,X70系列2020年12月销量为18,016辆,同比增长18.50%,环比增长48.70%。捷途首款明星产品X70自上市,凭借大空间、高配置在市场中获得成功,上市首年仅用4个月时间就突破40,000销量。



“以大为美”的审美理念成为消费选购产品的重要标准之一。新一代捷途X90基于此,牢牢抓住用户心理,车型再一次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以全新一代捷途X90为代表的X90系列产品2020年12月销量为8,592辆,同比暴增206.75%,环比增长2.40%。




车市寒冬捷途2020年销售过12万辆实属不易。然而这与此前定下的20万年销量目标,仍有一定的差距。新冠病毒突袭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车市走向,想要在寒冬中顺利度过,对品牌有了更高的要求。


主力车型X70难支撑 市场淘汰赛加速


作为后来者,捷途诞生就被很多业内人士不看好未来的发展。2018年正逢中国经济市场下滑,且市面上已经有长城、吉利等自主品牌占领SUV领域,内部捷途还要同瑞虎等自家兄弟抢夺资源,这让外界为其担忧,品牌或许会获得短暂的成功但最终难逃下滑的魔咒。


X70作为捷途的销量担当,从上市初期获得不错的销量成绩。好景不长,步入2020年后,X70车型销量开始下滑。曾经的“黑马”如今陷入销量危机。


有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10-15万级SUV市场竞争愈发白热化。一方面越来越多的车企在这一市场布局。另一方面头部效应形成,市场向博越PRO、哈弗H6、长安CS75PLUS等优质SUV靠拢。捷途想占领一定的份额,短期内很难实现。”



据了解,目前10万元SUV数量占据了整个SUV市场半数以上,持续增长的SUV市场已不折不扣地成为车市红海。



捷途X70不仅要在恶劣的环境下成长且这一领域是SUV车型火拼最激烈的战场,车型仍能够脱颖而出,是市场对其产品的肯定。但面对车市增速放缓,捷途需要花费更多精力,打造出颜值、质量均在线的车型。


目前,以长城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通过高品质、高配置、智能化等全方面对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占据了更多的市场份额和销量。那些不思进取的弱者,只想凭借原有畅销车型打天下,注定要被时代抛弃。随之而来的是,曾风光一时的幻速、众泰、华晨等品牌均阵亡。



据乘联会最新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中国汽车市场零售累计达到1928.8万辆,累计销量同比下降140万辆,同比增速下降6.8%。目前看来,汽车市场下行的趋势仍未扭转,预示着淘汰赛加速,中国汽车行业进入了新时代。同时也对车企有了更高的要求。


同走性价比路线的捷途要警惕,初期品牌可以依靠低价赢得漂亮的数字,但是回过头来发现其口碑、影响力一片空白。当面临合资品牌价格“下探”,以及自主品牌激烈的“肉搏”,其低价策略再难奏效。


写到最后: 捷途生不逢时,在车市低迷时出生,成长道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但不可否认它的韧性,能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销量破三十万,已经充分证明捷途强大的生命力。外界在关注品牌动作的同时也要给其一定的成长空间和时间,一味地唱衰对新人来讲并不利于发展。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