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SUV和轿车双线发力 凯迪拉克年销创17年来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1-1-8 10:31: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20年,汽车行业遭到疫情重创,但随着近两年消费升级概念的兴起,我国中高端产品市场份额增长迅猛,尤其二线豪华品牌增长最为明显,而价格较低的中低端产品生存空间萎缩,进一步为豪华品牌让出了施展舞台。



根据凯迪拉克的官方销量披露,去年12月该品牌销量达27524辆,同比增长55.9%,创下单月销量历史最高纪录;2020年凯迪拉克全年累计销量230007辆,同比增长8.2%,刷新了品牌进入中国17年来销量的历史新高。


轿车与SUV双线发力


具体车型来看,由CT4、CT5、CT6组成的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后驱轿车家族”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83329辆,同比增长189.1%;12月合计销量11381辆,同比增长了89.7%。



尤其是在2020年初上市的拥有“同级唯一豪华后驱”的凯迪拉克CT4,去年全年累计销量16614辆,12月销量达2297辆,已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突破2000+。极具冲击力的颜值和运动感俘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尤其经过了细心调校后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系统配合后驱车的特点,让CT4不仅兼顾了舒适与运动,在操控方面简单敏捷,更对女性消费者尤其友好,让其一上市就成为爆款。



中型豪华轿车CT5在12月单月卖出6481辆,创上市以来单月销量新高。全年累计销量45026辆,其中中高配车型占比更高达80%,在高端豪华市场地位十分稳健。



另外旗舰轿车CT6今年推出两款搭载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的28T车型,12月销量达到了2603辆,环比增长34.9%,全年销量21689辆。


再看SUV矩阵,由XT4、XT5、XT6组成的“新美式豪华SUV产品矩阵”,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146678辆,同比增长27.1%。


其中作为入门级的豪华SUV,凯迪拉克XT4全年累计卖出了58032辆,同比大涨23.3%。相比宝马X1等竞品车型,性价比更高,随着搭载人脸识别解锁启动系统、全新一代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等先锋科技的2021款XT4上市,XT4在2021年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作为凯迪拉克旗下最畅销的单车型,XT5全年累计销量62091辆,同比增长8.3%。连续两年,平均月销都保持在5000以上,竞争力十足。


在大型SUV这个细分市场,XT6也以“六座尊享平等格局、七座尽享多变空间”的双车型布局实现全年累计销量26555辆的成绩,该细分市场站稳了脚跟,同时也进一步夯实了凯迪拉克SUV的产品线。


凯迪拉克轿车+SUV的家族矩阵正在全面覆盖豪华车各主流细分市场,各车型之间更形成强大的协同效应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助推了品牌在市场的综合竞争力。


聚力品牌年轻化


近年来,各大品牌在推动品牌向上的同时更在意品牌的年轻化,正如笔者开头所提到的,消费升级让豪华品牌有了更多的生存空间,但品牌向上所对接的这些群体更是当下的消费主力——年轻人,且这样的品牌年轻化升级是无法逆转的。


如何能够全方位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加强产品阵营是不够的,从品牌上做文章,是打开销路的第一步,虽然凯迪拉克已经有逾百年的品牌历史,但在面对不断崛起的消费新军,仍然需要不断在品牌调性上做调整,以更充分的准备切入到消费者的需求上。


智能化是实现品牌年轻化的最快速方式,去年,凯迪拉克就接连推出了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和人脸识别解锁启动系统,并全面升级了全新一代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等一系列先锋科技,重点打造“新美式豪华”的全新体验。



从12月起至2021年2月,上汽通用汽车将对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旗下17个车系的车载互联系统进行OTA远程升级,通过交互界面的更新优化、车联应用的功能升级,提升用户的互联网体验,更有利于拉近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


其次,用更适合当下年轻人生活方式的“线上一条龙”服务模式来提升凯迪拉克的口碑。凯迪拉克针对车主对于售后维保“高效率”、“便捷性”与“透明度”的核心诉求推出“MyCadillac超级App”。用户可以一键获取包括“在线预约”“上门取送车”“远程签单”“远程跟踪”“在线支付”在内3大类21项全流程服务。


疫情期间,凯迪拉克更为广大车主提供无接触取送车礼遇,累计服务近万次,让用车养车更为便捷安心。“MyCadillac超级App”自上线以来,服务人次已近30万,获得车主的广泛赞誉,综合满意度近100%。


不仅如此,凯迪拉克还在同步优化现有网络布局,有序推进网络发展和渠道升级,目前已拥有超过320家经销商网络,全面覆盖全国100多个主要核心城市和地区。


在营销上,凯迪拉克也在不断尝试,凯迪拉克创新打造Cadillac Lady平台,传递女性大胆发声,并通过与热门IP及新生代明星合作,强化与年轻群体的情感沟通。


自2015年以来,凯迪拉克的销量就在不断实现跨越式增长。自2016年在国内突破10万辆大关后,凯迪拉克一直维持着强势的发展势头,仅用了两年时间销售额就提升至20万辆,成为继奥迪、奔驰和宝马之后,第四位年销量突破20万辆的豪华品牌。虽然在体量上只能屈居豪车阵营的第二梯队,但凯迪拉克正在以一个全新的美式豪华形象斩获这批消费新军。


高品质的保障 积极拥抱电动化


无论是品牌向上还是品牌年轻化,其最终是与消费者建立更加深层次的连接,在笔者看来,把品牌往新层次推的主要动力仍然取决于车的本身实力。


近年来,凯迪拉克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不少的良心产品,从前文已经提到的对女性驾驶者友好的豪华入门级轿车CT4,被称之为“同级唯一豪华后驱”,就能看出凯迪拉克在造车这件事上是用了心。



除此之外,在2020年J.D.Power2020新车质量研究中,成为斩获中美两地中大型豪华轿车的“双冠王”,击败了实力强劲的BBA等豪华品牌阵容的凯迪拉克CT6。J.D.Power排行榜对评测的细节非常注重,车型都会通过车身外观、车内装饰、驾驶体验、配置/操控/仪表板、信息娱乐系统、空调、座椅、动力总成、驾驶辅助九大方面来评判,可见CT6的实力是过硬的。


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CT6拥有一个业内先进生产技术的专属生产工厂,研发之初就秉承严谨的造车理念,不管是车身材质还是车内配置,底盘还是动力总成,不仅有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程序,出厂之前就有着严格的质量检测,确保质量符合市场标准,可见凯迪拉克在高质量的保障更具有豪华品牌的态度。


凯迪拉克在做产品与品牌双边维护的同时还兼顾了未来计划。传统豪华品牌的竞争比燃油车领域还更要激烈些,因为在新领域,豪华品牌面临的竞争者更多,包括特斯拉、蔚来这种实力强劲的新势力。



凯迪拉克将基于通用汽车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和Ultium技术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豪华SUV车型——凯迪拉克LYRIQ,新车有望在今年与消费者见面。凯迪拉克规划接下来将重点放在电动化车型上,并计划在2030年全面转向电动化,从电动化来巩固自己在豪华车市场的地位。


结语: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同时也是第一大豪华车市场。尽管过去十年来豪华车在中国快速发展,但整个行业离达到饱和状态仍还有一段距离。


凯迪拉克近几年交的成绩单都不错,也是豪华品牌行列发展最迅速的品牌之一,随着新产品序列和在电动领域的不断发力,未来有望打破固定的BBA阵营,成为一线豪华品牌有力的新竞争对手。


(图/文 网通社 田倩)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