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销量/利润/产品全提升 长安汽车2020年"美得很"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2-29 8:04: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得很”是陕西地区的一句方言,用它来形容2020年的长安汽车再合适不过。理由是,2020年的长安汽车跑赢了大盘、跑赢了自己,也跑赢了对手,当真“美得很”。


不过这样的“美得很”却来之不易,因为在产业变革、行业下滑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的中国车市并不好过,“生与死”仅一线之隔。在线的左端是众泰汽车、东风雷诺、东风裕隆、拜腾汽车、博郡汽车、华晨汽车等近十余家车企黯然离场;在线的右端是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吉利汽车、南北大众和“两田两本”等车企力争上游。所以若稍不努力,就有被淘汰的风险。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中国车市共销售新车1700.2万辆,同比下降8.3%,这样的数据已经好于预期。不过就像不管考试多难,总有考取满分的学生一样,大环境的不景气并没有影响到长安汽车的发挥。



今年1-11月,长安汽车共销售新车854,072辆,同比大增26%,在所有乘用车企业中排名第6,市场占有率达5.0%,排名在长城汽车之前,位居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第二名。而以这样的成绩来看,长安汽车全年有望突破百万辆大关。


不仅如此,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半年度财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的营业总收入为327.82亿元,同比增长9.73%,净利润为26.02亿,同比增加216.17%,成绩同样亮眼。所以在2020年,长安汽车有极大概率实现销量与业绩的双丰收。



当然,销量的提升也好,业绩的增长也罢,都离不开当红产品的热销。在2020年,除CS75系列、CS55系列、CS35系列和逸动系列等产品继续畅销外,UNI序列成为了长安汽车新的销量增长点。


据数据显示,今年1-11月,长安UNI-T累计销量达63,472辆,已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CS75系列1-11月销量为242,813辆,连续多月突破3万辆大关;逸动系列1-11月销量为147,151辆,连续多月突破2万辆大关。此外,CS55系列和CS35系列的1-11月销量总和为189,205辆,同样贡献巨大。



受疫情影响,在今年3月前,大部分的主机厂都处于停工停产状态,长安汽车同样如此,不过它并未低头唏嘘,而是通过自己的力量为抗疫助力。据了解,在疫情期间,长安汽车共捐款500万元,并利用全球化布局优势,联动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和德国等“六国九地”研发中心及海外基地、经销商伙伴,紧急采购医用防护口罩等国内紧缺防疫物资,驰援疫情防控。



不仅如此,长安汽车还联合长安民生物流,无偿为有关部门及公益组织提供运输服务和仓储服务,协助从全国各地运回重庆支援抗疫口罩200余箱、消毒用品6吨;支援南京江宁开发区管委会运输消毒紧急物资500箱;完成武汉火神山医院2吨的疫情急缺物料派送任务等。


而在疫情爆发,消费者不便出门的当口,长安汽车也尝试以“直播带货”的形式提供线上购车咨询,并为到店的车主,提供免费空调系统健康检查等服务,降低病毒传播的几率。不止于此,在做好自身产品营销的同时,长安汽车还借助“直播带货”来助力脱贫攻坚,帮助偏远山区的人民销售农副产品等。而以上这些,都充分彰显了长安汽车的民族品牌精神。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长安汽车也加紧了新产品的推出步伐。据网通社统计,长安汽车今年共推出了十余款新产品,包括CS75 PHEV国六版、CS35 PLUS 1.4T版、逸动PLUS、UNI-T、CS55 PLUS蓝鲸版、锐程CC蓝鲸版、2021款CS75 PLUS、逸动PLUS百万版、CS35 PLUS荣耀百万版和CS75荣耀百万版等。虽不是产品大年,但却胜似产品大年。



其中,UNI-T是长安汽车UNI序列的首款产品,它拥有着极为科幻的造型设计、诸多的黑科技配置以及强大而高效的动力系统,因此一经上市就成为了“爆款”,就像上面所讲,已经连续多个月销量破万。而该车的推出,还有着更深一层次的意义,那就是代表了长安汽车的高端化进程再迈前一步。



国民家轿逸动也在今年迎来了焕新,它升级为了逸动PLUS。相比老款逸动来讲,新车不仅颜值更高、配置更强,且搭载了蓝鲸NE系列1.4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性能表现也有了显著提升,再也不是原先的买菜车了。


自蓝鲸动力系统发布以来,“高性能 低油耗”就成为了它的固有标签,因此也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热捧,而目前搭载蓝鲸动力车型的月销量已经超过了10万辆,是驱动长安汽车销量上涨的主要动力。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长安汽车今年推出的新车当中,换装动力或新增动力的车型占了一大半,真正的全新车型相对较少。



目前,长安汽车正处于“第三次创新创业”的关键阶段,所以在提振产品销量、品牌口碑与产品力的同时,长安汽车也通过新的人事任命,来加速品牌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今年6月4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表示,张宝林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且不在公司任职,未持有公司股票。10日,兵器装备集团推荐朱华荣出任长安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任长安福特董事长。


而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朱华荣生于1965年,重庆人,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1986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原江陵厂发动机研究所副所长、所长,长安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技术部部长、汽车制造厂总工程师,长安汽车公司副总裁兼市场部副部长、科技委主任、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等职务。2014年12月,朱华荣任长安汽车总裁。上任以来,朱华荣多次在各类演讲、采访中发表鲜明观点,管理风格开放果断,在业内有着敢想、敢说、敢做的车企高管形象。



今年10月,兵器装备集团推荐王俊接替朱华荣担任长安汽车总裁。而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王俊出生于1972年,硕士学历,历任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市场部部长、销售公司总经理、总裁助理、执行副总裁、党委副书记等职务。在研发、市场规划、企业管理等方面积累了多年经验。至此,长安汽车的新高管团队也正式落定。



如果说2020年是长安汽车的产品“小年”,除了逸动PLUS、UNI-T以外,其它产品以更新动力为主。那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则有一大批新车已经准备就位。根据计划,2021年长安汽车将推出9款全新和升级产品,其中包括UNI序列的第二款量产车UNI-K、2021款CS85 COUPE、新款CS35 PLUS等。此外,UNI序列第三款量产车也将正式发布。



UNI-K代表了长安汽车的最高制造水准,它同样采用了无边界设计语言,并将搭载全新一代的蓝鲸2.0T发动机+新一代爱信8AT变速器和四驱系统。据悉,新车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而UNI-K的成功与否,将直接影响到长安汽车的高端化进程。


另外,由长安汽车、华为和宁德时代联合打造的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也有望于明年公布更多进展。据了解,三方联合创建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包括了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图/文 网通社 王磊)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