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势把两田挑下马 柠檬混动DHT技术有多厉害?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2-17 6:2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3年,长城汽车独立出以SUV车型为主的子品牌--哈弗。随着第一代哈弗H6的上市,哈弗仅用数年时间就登顶SUV销量榜首,更是获得了单车销量破百万的成绩,可以说哈弗的成功让长城汽车意识到多品牌共同发展的好处。在2016年,长城汽车再次发布豪华品牌--WEY,并陆续推出了VV5、VV6以及VV7三款车型,当传统内燃机产品陆续上市后,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的VV7新能源也随之亮相。以当时的市场环境来说,WEY绝对走在了时代前方。



但VV7新能源进入市场至今,并未获得具有说服力的成绩,母品牌长城汽车自然要改变现有状态。12月9日,网通社接受长城汽车邀请,来到位于保定徐水的长城测试场体验长城汽车依托柠檬平台推出的全新混动技术--柠檬混动DHT,看看它在多种模拟道路情况下会有怎样的表现。


柠檬混动DHT技术是什么?



在聊柠檬混动技术之前,有必要向大家解析下它都有哪些特点。该套技术可以分为两种动力形式,三套动力总成。1.5L+DHT100是以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的HEV混合动力系统,它搭载18千瓦时的锂电池包,动力系统功率为140~170kW。动力系统综合效率最高可达50%以上,百公里综合油耗可达4.6L,未来将应用于紧凑级车型。


1.5T+DHT130动力总成是以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主的PHEV混合动力系统,它搭载45千瓦时的锂电池包,动力系统功率为180~240kW, 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00km。超长的续航里程赋予了它近乎与纯电车型相同的驾乘质感,也让其与搭载PHEV动力的车型竞品形成鲜明对比。


1.5T+DHT130+P4电桥(135kW三合一两挡电驱动后桥)最具看点的是后桥提供135千瓦的动力,可以为相关产品提供稳定、可靠以及高性能的四驱系统。动力系统功率为320kW,动力系统综合效率最高可达50%以上,未来将应用于中大级车型中。


定轴式变速箱和蜂巢9速DCT变速箱的区别



柠檬混动DHT采用定轴式变速箱,但与常见的固定齿比变速箱不同,它提供了两种速度挡。1挡覆盖小速比区域,2挡负责覆盖大速比区域,多挡变速传动比速比会根据车辆负载情况自动调节,具备更好的高速巡航能力。


柠檬混动DNT配备的定轴式变速箱与蜂巢9速DCT变速箱都是长城汽车未来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的受众车型和各自特点截然不同。定轴式变速箱更注重驾驶平顺性与舒适性,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蜂巢9速DCT变速箱更注重发挥发动机性能,燃油经济性不如定轴式变速箱出色。


柠檬混动DHT的核心竞争力:



与大部分HEV和PHEV相同,柠檬混动DHT技术的核心竞争力是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从而降低用车成本。对企业来说,混动技术可以降低企业在CAFC政策下的碳排放数据,在206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


在性能方面,柠檬混动DHT技术不同于市场常见的功率分流式混动和单速混动模式,它通过控制系统实现纯电与混动的高效结合,使动力总成保证在动力平顺、强劲的前提下,维持最佳的输出区间。


除此之外,1.5T+DHT130标定在时速20km/h以下为纯电驱动,20-40km/h内为发动机驱动,40km/h以上为发动机+电机并联驱动。当两者共同驱动车辆时,改变了PHEV车型高速巡航时在加速能力较弱的问题。


品质出众但噪音略大:











写在最后: 柠檬混动DHT技术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高效、高性能混合动力方案。它打破了汽车制造业对混动技术的垄断,实现了技术无黑点。成为掌握混合动力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为产品日后向电气化转型迈出了关键一步。


就驾驶感受而言,柠檬混动DNT系统具备平顺的动力输出,在特定区域实现近乎无声的NVH表现。结合百公里综合油耗4.6L的成绩来看,1.5T+DHT130的混动系统具备与丰田、本田媲美的实力,未来将与长城旗下产品共同进入市场。


(图/文 网通社 郑嘉文)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