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广汽埃安古惠南:提升产品价值打造高端品牌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1-29 6:46: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能源领域几乎已经成为各家车企的必争之地,但如何能让新能源汽车做大做强是每个品牌都面临的问题。而已有三年沉淀的广汽新能源在各方面都有着高速的发展,其推出的埃安系列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与此同时,在2020年广州国际车展上广汽埃安宣布品牌独立,为消费者带来更加高端的新能源品牌,并发布了独立后的首款新车埃安Y。



2020广州国际车展期间,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先生以及副总经理肖勇先生,对广汽埃安更名的战略计划、品牌定位以及发布的新车进行解读。总经理古惠南先生表示:“从研发、制造、销售、供应链和企业文化,及体制机制的全面创新升级,打造更加高端且可靠的产品,给予用户更好的体验感受。”。


以下为访谈实录:


媒体:你好,今天看了咱们的更名非常高兴,想问一下古总,除了更名以外,还有怎样的变化,更名的战略计划是什么?另外想问一下肖总,明年有怎样的预期?


古惠南: 这次更名我们在三年前企划广汽新能源的时候,就希望打造一个独立的品牌。经过了几年的发展之后,为什么要独立,一是我们需要品牌向上,把传统品牌和新能源车品牌混在一起传播,老百姓对于品牌认知会有困难。另外就是广汽埃安这几年在市场上有很好的表现,现在埃安品牌独立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广汽埃安这些年打下了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品牌基础。先进指的是科技,代表我们从产品制造到营销、服务全方位的创新;另外,广汽埃安的企业精神,给到社会的感觉就是奋发向上,很有朝气的新潮感,包括我们的产品给大家也是这种感觉。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让大家觉得很有趣。



我觉得事实上这并不是有趣,而是好玩,有趣与好玩不一样,比如看一场电影是有趣,但没有互动。我们想给客户带来是能够一起互动亲身参与的科技体验。再一个是我们现在是私人市场和共享市场同步驱动,大家看得到我们在To B端的运营车辆上所获得的可靠性、耐久性经验,没有很好的基础,品牌向上是很难的。只做高价或豪华都不是出路,关键是你的产品能否给客户带来价值,客户觉得有价值,这样的品牌才能长久。


而我们是有基础的,并不是喊口号,我们是脚踏实地在做高端化这个事情。大家也会关心,品牌向上之后有什么动作,我们会从研发、制造、销售、供应链和企业文化,体制机制全面创新升级,接下来我们会在这方面的动作很多,我们要全方位的向上。另外就是在技术方面的创新引领,我们的产品现在已经达到世界级水准,从EV到ICV,但是我们不会停滞不前,我们要持续保持我们的引领力。


肖勇: 大家每次在车展现场都会问到销量,我想先不谈销量的问题,先聊一下我们行业的未来发展。汽车行业正面临百年未有的变革机遇,中国也有望涌现行业的代表性人物。其次我想说整个汽车行业正越发互联网思维,以前在传统汽车行业里面我们面临的一个问题是产品换代,传统的车型可能有十几代产品。但在新的一轮汽车品牌的竞争过程中,可能没有让你纠错的机会,为什么?因为技术路线一旦选错了,竞争对手就不会让你翻身了。



当然品牌没有那么容易树立起来或者存活下去。换句话说,要干就一定要成为行业前三甲,甚至成为第一。2021年我们不仅要考虑销量的问题,还要考虑品牌向上和商业模式。我们要成为高端智能纯电动车品牌里面的NO1,如果要加一个销量目标的话,我认为至少要增长50%。


媒体:想问一下古总,今天早上广汽集团也发布了十四五规划,埃安在里面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强调了埃安的高端化,品牌高端化,什么叫高端,高端的标准是什么样的?对高端的理解太多了。


古惠南: 我们先思考一个问题,什么叫品牌?车卖贵一点或车值钱一点也叫高端化,但是不是就是品牌高端化的唯一呢?品牌给我们的是一个LOGO,一个印象,包括你的研发能力、创新能力等。从0到1,代表的是你的原创性、独占性、领先性。


第一是原创性,这指的是你研发的能力,如果没有的话你就没得做了;第二是产品制造的品质保障能力,主要看你的制造水平怎么样,像我们现在实现的个性化定制,需要全面数字化的提升,里面有很多潜力可挖;第三是品牌营销的创新能力;第四是你的企业文化和人文精神。



今天我总结了我们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它来实现我们思想的统一,能够实现全面的升级。未来大家想起广汽埃安品牌,就想起最先进的产品和服务。在这里还有两点跟大家说明一下,从0到1科技的创新,将聚焦在EV加ICV,另外我们会推动产业链的整合,这个整合的投资是非常大的,以1000亿为单位。未来,我们除了卖车,还有两大战略任务,持续深化可持续利用的能源生态和未来智能出行生态。


能源生态是个很大的话题,我们完全有能力在其中有所作为,可以做的很多。



第二个是智能出行生态。我们试想一下,按照我们现在的规划,到2025年,无人驾驶汽车会逐步投放市场,不是试运行,是真的运行。到2030年,真正的无人驾驶车会得到大批量的运用。它可以自己去充电,解决现在家里没有充电桩的用车难题。届时,车既然无需驾驶了,为何还只是车呢,我觉得是机器人。按这个逻辑未来几年会产生全新的智能驾驶身份,这种身份会改变目前的运营模式。所以我们不会只是个代工厂,我们完全可以参加运营,去改变这个运营生态。我们不仅要给客户带来价值,也要为社会作出贡献,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世界领先和社会信赖的绿色智慧移动价值创造者”,我们有企业社会责任,要让社会听到广汽埃安就觉得是可信赖的。


媒体:刚才听到古总和肖总对前景的介绍我觉得是认同的。我想问一下,在未来的竞争中你认为关键的是什么?广汽埃安的研发水平与特斯拉等相比,埃安是怎样的水平?未来还会继续突破吗?



古惠南: 埃安独立后,首先做的是整合。大家肯定都特别关心,互联网的人很容易漏掉一个词:硬件!现在软件不断刷新,但恰恰漏掉了硬件,未来的汽车发展不仅仅只是几个软件就能打造智能汽车的。以后的常用常新不会只是软件的常用常新,硬件也要常用常新,至于智能网联的应用,这是我们国家的强项,但是应用的软件和应用是两码事,应用软件我们不一定要自己做,但是应用我们一定要自己做。应用端很多技术它本质上跟手机上的东西是相通的。我们要充分利用社会的资源,同时抓住差异化的技术来取得进步,这样做可以保证我们在未来科技上持续领先。


媒体:你好,肖总,今天发布的埃安Y是一个小型的SUV,这是给年轻人打造的SUV,而且提到超定律,我们如何理解超定律这个意思?



肖勇:我先从营销层面谈谈对这个问题的理解。这个车型是A级的智能纯电SUV,轴距达到2米75。它第一个超定律是打破空间定律,打造“娱乐智能大客厅”。这款车型是埃安家族的第四款车型,打破了设计的定律,采用超次元的设计理念,在颜值方面突破界限,它还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功能是有丰富的原厂定制个性配饰,我们希望这款车的颜值是不拘一格的。通过定制化购车服务,给客户很大的选择自由度。还有就是在技术方面的超定律,通过搭载广汽埃安最新一代的动力技术,埃安Y能实现不着火、长续航、长寿命。我们的产品在B端市场经受住了严苛的考验,这些经验可以给埃安Y带来“用不坏”的高品质。另外它还打破了智能定律,年轻人喜欢好玩的车,包括跟手机结合的各种社交软件,通过我们语音控制拍摄视频,可秒传发布。我们在EV和ICV领域都做了很多的尝试,让我们的消费者满意。我们希望它能真正打破营销圈,成为一款可杀入到燃油车腹地的纯电动车,与燃油车正面交锋。


媒体:新品牌之后我们如何强调升级呢?



古惠南: 我们的品牌基因是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一是要世界领先,二是要取得社会的信赖。我们三年前的品牌口号是更聪明的陪伴,“AION”含义就是人工智能在线,广汽埃安如果接下来要全面提升,首先是智能化,要发展EV+ICV。我一直在思考,中国的产品走出去了很多,但是中国的品牌在海外能打响名堂的并不多。所以我希望埃安未来能走向世界,站在世界的顶端。同时,在人文上下功夫,我们会用给客户创造价值的思路来服务客户,真诚对待我们的客户,体现我们的品牌价值。


媒体:肖总,我想问一下,埃安Y是一个很年轻的车型,你说会杀入燃油车的腹地,对其他的新能源的车是否产生影响?它对咱们体系里面的使命会是什么?



肖勇: 埃安Y的定位是什么,超定律智能纯电SUV,它在我们的埃安体系是我们的第四款车型,我们希望它是纯电动车的代表,能够在这个领域去跟燃油车PK,这款车能给客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埃安Y在埃安家族中的定位是介于埃安S和埃安V之间,大家不妨去猜想一下它的最终定价。我认为埃安Y没有对手,甚至说它填补了市场的空白,所以我们才会让它去跟燃油车正面PK。我们有信心把新能源车市场蛋糕做大,希望其他新能源车品牌能跟我们一起来共同努力。


(图/文 网通社 蒲峥)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