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预售订单破万 长安欧尚X5成为年轻人的"真香车"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1-13 8:39: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何为真香?那就是在同样的价格区间内,你找不出比它更好的产品,甚至是近似的产品。譬如,正将intel酷睿处理器按在地上摩擦的AMD锐龙处理器,又比如年初发布的小米10系列手机等,都属于真香系列。而在汽车领域,其实能被称为“真香”的产品也不在少数,比如即将上市的欧尚X5就是其中之一。


欧尚X5自预售以来,在短短12天时间内,订单量就突破了1万台。要知道,这样的成绩已经超过了欧尚X7所保持的纪录(15天订单破万),堪称又一“爆款”。那么,年轻的欧尚X5是如何做到的呢?



其实,在欧尚X5所处的7万-11万元价位市场,竞争已经比较激烈,并且不少自主品牌都布局有相似类型的产品,甚至还有捷达VS5这样拥有合资背景的车型。另外,若再加上降价后进入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那选择就更多了。


然而,虽然角逐者众多,但真正能够做到“年轻人想要什么 我就有什么” 的产品却并不多,而这恰恰给欧尚X5这位“新人”提供了发挥空间。



以车辆的外形设计为例,我们都知道年轻人喜欢时尚的、运动的,乃至新潮一些的设计。但前面两者比较好被满足,最后一者则非常考验厂家对于“度”的把握。因为,新潮也就意味着前卫,意味着创新,与传统风格是近乎对立的,一旦用力过猛,就有不被接受的风险。



例如,中国李宁系列的悟道休闲鞋,它的外形设计非常新颖,也颇为时尚,但对于笔者这样的85后,或者是80后消费者来说,就显得有些过于新潮了。当然,它的目标群体主要是95后,也确实被这部分消费者奉为“心头好”。而从这一现象,我们也可以看出,年轻人对于新潮事物的接受能力,确实是很高的。



同理,在选购汽车产品时,也存在着这样的年龄间隔。就像上面的三款产品,它们的价格大致相同,但如果让笔者挑选,大概率会选择宝骏530或者海马S5,因为它们的造型已经比较时尚,也较为大气,正好符合30岁年龄层消费者的审美。


然而对于90后,特别是95后的消费者来说,他们的审美要更偏年轻化一些,喜欢的也是性格鲜明的产品。所以,欧尚X5采用的“塑光美学”设计理念,可能会更加打动他们的心。因为在该理念的加持下,欧尚X5不仅兼顾了时尚与运动,还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更容易成为路人注目的焦点。



再来让我们看下车辆的配置部分,欧尚X5的一大特点在于,除了常规功能以外,它还提供了一系列新奇好玩,且有“噱头”的功能给到年轻消费者。如赛道模式(支持手势识别开闭)、无麦车载KTV、FaceID2.0人脸识别系统、千里眼远程车控系统+顺风耳远程语音系统及云眼车载相机等。



其中,“赛道模式”光听名字就能够让人热血沸腾,并且它还能够模拟出氮气加速声,以激发你的驾驶欲望。而通过“OK手势”开启或关闭的设计,也很有创意。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在调校方面,赛道模式与运动模式并无二致。



无麦车载KTV则是自嗨或众嗨时的利器,当你遇到堵车时,高歌一曲或许能够有效的缓解心情烦闷,而一车人出行也更有乐趣。至于FaceID2.0人脸识别系统、千里眼远程车控系统+顺风耳远程语音系统、云眼车载相机等功能,则同样可玩性较高,也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多便利性。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通骁龙8核车机芯片的加持下,欧尚X5搭载的OnStyle 3.0智能生态系统确实响应速度飞快,可以给用户带来畅快的体验感。而这对于习惯了“不卡顿”的年轻人来说,可谓是非常符合他们的心意。



如果说,新潮的外形设计+丰富的功能配置只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先提条件,那欧尚X5搭载的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则起到了一锤定音的效果。这套动力系统在长安汽车集团旗下多款车型上都有搭载,无论是技术,还是参数都处于同级领先。



从以上的这张对比图,我们可以看出,欧尚X5搭载的这台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峰值扭矩,都相比竞品有所优势。另外,这台发动机的最高热效率达到了40%,可以很好的兼顾燃油经济性。当然,如果您的预算有限,那购买欧尚X5的1.6L+CVT(模拟8速)版本,也可以很好的满足日常使用。




另外,除了以上提到的几点,长安欧尚还为在预售期间购车的消费者,提供了6项特权。其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真质保 两项,它们可以大大的降低年轻消费者的养车压力,让你可以将更多的钱投入到生活中去。而以上这些相加,就是欧尚X5能够预售12天订单破万的秘密。


写在最后: 当然,作为一款预售价仅为7万-11万元的产品,欧尚X5也并非全无槽点,比如车辆的驾驶调校、人脸识别系统的响应速度等还有待提高。不过正所谓“瑕不掩瑜”,在多项优点的支持下,欧尚X5依旧是目前同级别车型中比较香的选择。当然,车辆上市后的品质表现,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图/文 网通社 王磊)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