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风电交加 法拉利SF90 Spider正式发布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1-13 8:3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世界著名跑车制造商,法拉利近年可谓动作频频,先后推出F8、Roma、Portofino M,在保持品牌DNA的同时,友好面向更多元的消费者。近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法拉利发布全新SF90 Stradale敞篷版——SF90 Spider,进一步扩充新能源产品阵营,而新车的动力系统将继续由3.9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三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735千瓦,匹配全新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预计2021年将首先在欧洲上市,意大利地区价格47.3万欧元。



法拉利第一次“触电”于2013年,正式推出油电混合动力超跑LaFerrari,并限量499台,其敞篷版LaFerrari Aperta在2017年,法拉利70周年之际限量发售209台。如果说Laferrari的现身更像是对未来的触摸和试探,那么如今SF90 Stradale则完全以新王的身份闯入新时代。SF90 Spider的推出,更加明确该发展路径的可持续性,新能源产品阵营,将在法拉利品牌中稳定壮大的成长。



SF90 Spider承袭SF90 Stradale标志性的造型风格,令其敞篷与跑车的其他部位完美整合,该机构仅需14秒便可完成开启或闭合。另外由于空间的合理布控,当敞篷折叠之后,仅占用100升空间,保证了设计的整体协调性。同时得益于铝质架构的应用,可折叠式硬顶敞篷与传统的硬顶敞篷相比减重约40公斤。




在外观的其他设计方面,新车基本保持了SF90 Stradale所有新式元素,条状的日行灯和横向矩阵式LED光源系统带来完全不一样的气质。S-DUCT系统为车头带来额外下压力,同时内凹的造型,更具动感。另外法拉利的超级跑车,其前舱和车头尽可能形成一条下滑直线,营造出更具攻击性的俯冲态势。



SF90 Stradale颠覆了法拉利过去20年的中后置跑车传统形态,由于电动系统的加入,整体后臀更宽,其敞篷版保留这一特质。而两侧布局了发动机中冷的进气通道,轮圈采用了经典的五辐样式,但其异剖面设计更加立体。




SF90 Spider的尾部细节依然丰富,外露的扩散器和上扬的扰流板都尽显张狂,双圆的LED尾灯采用纤细的灯带设计,整体有一种反差冲击,同时更具有科技感。



SF90 Spider的内饰依旧是很战斗的味道,三角形中控设计是法拉利车型的标志,为了更专注于驾驶,取消了多媒体屏幕。不过你不要以为它是过时的,因为全液晶仪表可显示全部的车型信息,也可进行导航映射。除此之外,方向盘的部分按键也采用触摸式,当然像全新eManettino(提供eDrive纯电模式、混合动力模式、性能模式、排位赛模式)、还有转向灯、雨刷等还是通过物理按键控制。



动力方面,新车会使用3.9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三个电机的组合,搭配全新8速双离合变速箱后,系统最大功率能达到735千瓦,系统综合扭矩90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仅为2.5秒,极速能超过340公里/小时,充满电后的纯电续航里程约为25公里左右。



结语: 在2020年初,法拉利就凭借SF90 Stradale获得多项重量级的世界设计大奖,包括IF设计大奖、红点设计大奖,它已经很成功的扎根市场,并受到广大专业非专业人士认可。除此之外3.9T发动机同样足够经典,整车极速性能和操控于一身,SF90 Spider在延续这些优势的同时,更提供了另一种风与电的交加体验,相信它将会是又一款理财单品。


(图/文 网通社 任宏斌)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