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营销金视角】瑞虎8 PLUS突破自主SUV天花板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1-2 8:27: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汽车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各大细分领域都已获得车企相应产品的布局,在如此饱和的背景下,再细分、搞跨界、玩融合等方式便成为了竞争常态,特别是在SUV领域。


近些年,SUV不断推陈出新,各类带着Coupe、Pro、PLUS等后缀的全新SUV产品“霸屏”消费者视野,通过改变样式、加大尺寸、增加配置等方式达到扩充市场份额的目的,如此增强产品竞争力的“加法”准则,奇瑞汽车有着它独到的呈现方式。今天的【营销金视角】我们将聚焦奇瑞全新旗舰产品——瑞虎8 PLUS,这款带着浓浓技术与沉稳标签的产品,能否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呢?它的入局底气又是从何而来呢?它又是如何凭借旗舰产品力突破自主SUV天花板的呢?



奇瑞瑞虎8PLUS就是“乱世突围”


环顾当前自主品牌SUV市场,称其为“乱世”毫不夸张。从数据来看,2020年1-9月,自主品牌SUV销量榜前三名分别为哈弗H6、长安CS75和吉利博越,而已然成为奇瑞明星产品的瑞虎8,仅仅位于榜单的第九名,可见竞争的激烈与残酷。



按照奇瑞官方的说法,瑞虎8与瑞虎8 PLUS的关系是形成“旗舰双爆款”的组合,旗舰上再生旗舰的做法固然可以拔高产品力,但同样也很容易产生“既生瑜何生亮”的内部消耗。作为品牌方的奇瑞自然对这种情况早有考虑,两款产品在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和品质化出行需求的同时,达到“1+1>2”的尖刀效应,目的是向更高市场目标发起强有力冲击。


奇瑞瑞虎8 PLUS就是自带“强者”光环


过去的奇瑞汽车,营销策略主要放在技术层面,因此“技术奇瑞”的标签在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即便很多人并不知道其中缘由。


在自主品牌中,奇瑞是最早的一家从1997年开始建立发动机实验室的企业。以技术立本的奇瑞汽车,自然会将这种技术基因注入到品牌旗下的每款产品中,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已经足够认可奇瑞汽车成熟的技术实力了。



目前,瑞虎8在全国一、二线核心城市取得了全面突破,销量前30城市中,一、二线城市占比高达93%,主购人群趋向精英化和年轻化,而且有近70-80%的车主选择的是售价12.69万和13.49万的中高配车型,可见瑞虎8对于品牌向上起到了良好的夯筑作用。


瑞虎8的低调、务实、高性价比等特点深入人心,加之“技术奇瑞”的品牌基因,瑞虎8 PLUS的到来为品牌注入了更高端的产品基调,年轻且智能的产品定位,也符合当前市场需求和新车的目标受众人群。站在强者肩膀上的瑞虎8 PLUS,它推出的目的十分明确:夯实奇瑞品质,发掘年轻潜力,助力瑞虎8,吸引到更多买家。


奇瑞瑞虎8 PLUS就是用产品力“宣战”


高举“年轻”大旗的车企不在少数,但能够成功讨好年轻人的车企却是极少的。当前的年轻消费者作为深受互联网影响的一代,他们了解的更多、获取的更多、需求也同样更多。



奇瑞瑞虎8 PLUS作为中国SUV市场的后来者,深知竞争的激烈,与其在外观、配置、空间和售价方面一较高下,不如将研发重心放在产品品质、智能科技和年轻态度上,结合瑞虎8身上的产品优势,填补消费者对智能化和个性化的新需求。





当然,诚意还需实用才行,瑞虎8 PLUS率先提出了“5大场景舱”概念,既妻子的头等舱、父母的娱乐舱、孩子的游乐舱、朋友的社交舱、老公的商务舱,与传统豪华座舱理念不同,瑞虎8 PLUS把握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痛点,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高品质的出行用车体验。


作为汽车圈的“理工男”,奇瑞对瑞虎8 PLUS的整车测试堪称严苛,极寒、高热、高海拔,每个环节都必不可少,对于1.6T+7DCT/1.5T+48V+CVT的动力组合,就动用了34个发动机实验室,每月单纯用做实验消耗的汽油就达到70吨。结合“雄狮智驾”和“雄狮智云”两大智能化架构平台,进一步呈现出奇瑞低故障率和高耐用性的特点,看似没有过度营销的“技术奇瑞”,实则在用实力和事实做着长久的营销计划。



生在“PLUS”光环下的瑞虎8 PLUS,“好”基因数不胜数,好设计+好材料+好技术+好理念+……,但瑞虎8 PLUS绝不是这道简单加法题的直接结果,而是需要复杂的演算,给予到用户的是能接受且愿意接受的“真高端”,而不是胡乱拼凑的“伪豪华”。


那么究竟何为“真高端”呢?瑞虎8 PLUS所带来的旗舰产品力可以带给消费者舒适和惬意的享受,比如双12.3+8英寸所带来的智慧科技体验、SONY定制化豪华音响带来的高品质听觉享受、豪华真皮座椅+航空舒压压头枕所营造的人体工程学体验……另外包括温控、健康、降噪、安全等全方位的越级能力,彰显其旗舰产品力所带给车主的尊贵享受。虽为奇瑞旗舰,但瑞虎8 PLUS可以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更高品质的体验,或许这就是瑞虎8 PLUS的“加法”准则吧。


奇瑞瑞虎8 PLUS就是勇扎年轻圈


或许是由于近些年电气化和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有着技术“杀手锏”的奇瑞汽车,也不得不适时的注入活力与年轻思维,无论核心技术如何过硬,打好年轻人这张牌才是最为重要的。



“极限挑战”不光是对人文的诠释,更是对瑞虎8 PLUS实力的体现。穿越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等历史人文路线,挑战新藏公路、珠穆朗玛峰等高海拔环境,瑞虎8 PLUS依托复杂旅行路线,将产品的卓越品质和出众性能呈现在广大消费者面前。



如果说上综艺、请代言算是线上营销的话,那么奇瑞的线下营销内容显得更为丰富。


奇瑞通过“千店质量工程”和“超级深海计划”的落实与推进,让经销商规模在年内达到2000家,同比增长11%,而且通过奇瑞车主俱乐部、奇瑞家宴、春季运动会、全球粉丝节、秘境探索等精品平台夯实线下体验。


奇瑞汽车靠口碑营销提升抗压能力


在过去的2019年,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74.5万台,同比微跌0.9%,完成全年任务量的99.3%,而自主品牌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9%。纵观整体,2019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完成销量2576.9万台,同比下降8.2%,相较于整个行业的退坡,奇瑞稳住了脚跟。放眼2020年,在经济受挫、疫情冲击的今天,奇瑞的“可靠性”成为了广大消费者追捧的关键因素,对于向来主张品价比的奇瑞来说,有着优于其他大多数自主品牌的“抗压”能力。


深耕全球汽车市场整整20年的奇瑞,产品遍布俄罗斯、沙特、智利、乌克兰等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165万辆,连续17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已经成为海外市场最受欢迎的中国汽车品牌。即便全球疫情肆虐,今年1-9月,奇瑞集团仍有着出口73679台,同比增长3.2%的成绩。作为全球化车型的瑞虎8 PLUS,更是在向全球市场展示着“中国制造”的实力。



写在最后:


借助瑞虎8“毫不谦虚”的产品实力,瑞虎8 PLUS强势入局,“PLUS”后缀代表的不仅仅是更大、更强,还有更高端、更智能、更年轻、更有格局......虽然瑞虎8 PLUS的12.49-15.99万元价格突破了奇瑞汽车15万元的售价“天花板”,但伴随着价格向上的还有品质向上和品牌向上,与其抢夺“兄弟车型”瑞虎8的市场存量,不如利用自身产品高度去争取更高的市场变量,利用“技术造车”+“营销亮车”+“市场卖车”的方式,迅速的回到自主品牌的第一阵营。


(图/文 网通社 白雪)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