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深化电气化进程/加强盈利能力 奔驰发布全新战略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0-7 8:31: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网通社从梅赛德斯-奔驰官方获悉: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发布全新品牌战略,以实现在豪华汽车市场的盈利性增长,并致力于在电力驱动及汽车软件领域持续引领。在盈利能力方面,奔驰将通过降低成本基数,提升产业布局,增加经常性收益等方式实现。


在产品方面,奔驰宣布将基于即将推出的大型车纯电车型EVA平台发布4款全新纯电动产品,包括EQS、EQE、EQSSUV、EQE SUV。此外,AMG、迈巴赫、G级车也将提供电动化产品。到2025年,奔驰将利用专为紧凑及中型汽车设计的MMA模块化平台推出更多电动化车型。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表示:“近年来,我们在诸多领域进行了正确的决策及工作推进,包括设计、产品研发、品牌焕新及销量增长。得益于此,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再次问鼎豪华汽车市场。然而,在由销量增长转变为盈利增长的过程中,我们尚未充分发挥自身潜力 ,这也是我们重新梳理并发布全新战略的原因。我们致力于打造全世界最令人向往的汽车产品。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将发挥豪华品牌的优势,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经济价值,强化产品组合及产品阵容的定位;我们将全面释放旗下各子品牌独一无二的潜力,包括梅赛德斯-AMG、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奔驰G级车及EQ电动科技品牌;我们的新战略旨在减少非核心活动的开展,以聚焦在关键领域的优势——基于专属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型及自有的汽车软件;我们将削减结构性成本,实现可观且持续的盈利。”



康林松还表示:“通过发布全新战略,我们宣布将以‘2039愿景’为目标致力于全系产品阵容电动化的清晰计划,及全面实现业务碳中和的决心。”


重新聚焦豪华定位,释放子品牌潜力


豪华始终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精髓的一部分。面向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将重新聚焦于豪华定位,让豪华成为所有产品、客户互动和数字化技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梅赛德斯-奔驰将重塑其产品阵容、品牌传播和销售网络,为客户带来真正的豪华体验——电动化、软件驱动、可持续的豪华体验。



此次的全新战略发布,将助力AMG、迈巴赫、G级车、EQ科技品牌等子品牌的全面提升,包括加速子品牌发展,以明确精准的计划解锁其潜能,并推动息税前利润(EBIT)增量的显著提升。



自2021年起,AMG将通过高性能电动化,实现品牌的全面提升 ;迈巴赫将布局全球市场,实现体量翻倍及产品电动化 ;G级车产品序列也将提供电动化选择;在EQ电动科技品牌方面,奔驰将基于专属电动化平台打造先锋高科技产品,满足全新客户群体的多元需求。


深化电力驱动和汽车软件发展


在产品方面,奔驰将通过充满雄心的产品开发目标及更快的新技术引入,持续引领电力驱动及汽车软件的发展。作为“电动为先”战略的一部分,奔驰宣布将基于即将推出的大型车纯电车型EVA平台发布4款全新纯电动产品。



EQS是EVA纯电车型平台的首款代表之作,将于2021年上市,WLTP电动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接下来还将有EQE、EQS SUV和EQE SUV三款车型陆续面世 。此外,AMG、迈巴赫、G级车也将提供电动化产品。


2025年开始,梅赛德斯-奔驰将基于其第二个全新专属电动化平台——专为紧凑及中型汽车设计的MMA模块化平台推出更多电动化车型,进一步完善电动产品阵容。



在汽车软件领域,梅赛德斯-奔驰也宣布将推出自有MB.OS操作系统, 这一操作系统将由企业内部研发,预计在2024年发布。 通过这一操作系统,梅赛德斯-奔驰将得以保留对所有车辆架构及用户界面的控制权。自有软件的开发,可帮助车辆实现更为迅捷频繁的更新,它将围绕可升级架构进行设计,以便控制未来的研发费用。



“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通过智能电动化平台战略及自有软件开发策略,引领电动出行与汽车软件领域的发展。”戴姆勒股份公司负责集团研发的董事会成员、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及首席运营官马库斯·谢弗(Markus Schäfer)表示:“为了实现这一雄心,我们将用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自己的方式,并将为电动及互联汽车出行注入真正的豪华。我们将利用内部 技术发展及外部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卓越的产品。考虑到高度的平台兼容性、可控的投资规划及电池系统成本的持续下降,我们计划自2025年在新车型架构平台上实现可观的边际收益。至2030年,在电动车型占新车销量一半以上份额的同时,我们在内燃机车型上的投资将迅速减少, 届时传统内燃机车型的数量将减少70%。


提升盈利能力——全新战略的重中之重


在奔驰本次发布的全新的战略中,“盈利”是被提及最多的词汇,而奔驰也将通过降低成本基数、增加经常性收益及聚焦盈利性增长等多方面实现。首先是降低成本基数,提升产业布局,奔驰将致力于提高盈利能力和现金增值能力,同时面向未来,加快向电力驱动转型的步伐。2025年前,梅赛德斯-奔驰将实施重要新举措,以降低成本基数并提升产业布局。


至2025年,通过削减支出、调整产能及降低人员成本,固定成本较2019年将减少 20%以上;资本和研发支出较2019年将减少20%以上;通过增加和延长材料成本的节省目标,可变成本较2019年将每年净下降1%。以上目标不包括电动化车型占比提升可能带来的影响。



同时,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与客户建立覆盖整个车辆使用周期的服务关系,目标是:客户乐于拥有一台梅赛德斯-奔驰座驾,并满意于与品牌建立长期甚至永久的关系。如今,梅赛德斯- 奔驰将着眼从服务到配件业务,以及愈发重要的,从OTA远程无线升级到订阅服务,力求实现更强的用户忠诚度、更高的重购率以及快速的经常性收益增长。至2025年,梅赛德斯-奔驰将有两千万台实现完全互联的车辆,持续增长的互联业务也将在未来带来重要的盈利机会。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还将采取行动提升并精准调整其市场战略。这一系列举措将着眼于优化销量、价格及渠道组合之间的平衡,以确保提升现有及未来产品阵容的边际收益。梅赛德斯-奔驰还将把产品开发资源及资本专注于市场中盈利最可观的板块,以及其最有竞争力的细分市场,从而确保更强的结构性盈利能力。


在新战略的指导下,梅赛德斯-奔驰将调整营销策略,通过更合理的组合和定价、更好的产品阵容以及增长的经常性收入,提升业绩表现。这些调整辅之以在成本控制和行业布局上的切实行动,将推动实现盈利水平的结构性提高,力求至2025年,在不利的市场条件下,保持中等偏上的个位数增长;在强劲的市场环境中,实现双位数的利润增长。


写在最后


通过这份全新战略,我们可以看出奔驰力图进一步强化豪华定位及全面电动化转型的决心。而在具体产品方面,奔驰也展示出了更清晰的产品路线,尤其是在汽车软件领域,奔驰选择了企业内部研发的路线,这条路线虽然更为艰难,但全面掌握对所有车辆架构及用户界面的控制权,在汽车安全性方面握有更多的主动权。


(图/文 网通社 白云鹏)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