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柠檬/坦克/咖啡智能 长城三大技术品牌正式发布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7-22 20:04: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长城汽车“一场关乎生死的思辨”刷屏汽车领域,魏建军在企业成立三十周年之际,选择了用“反思”代替“庆祝”,用“危机”代替“成就”,并用实际行动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7月20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长城汽车三大技术品牌正式发布,分别为柠檬平台、坦克平台以及咖啡智能。据了解,这三大技术品牌将作为魏建军改革的重要支点,带领长城汽车走出“危机”,迎接未来新挑战。




在发布会现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表示:“面对变革,长城汽车要构建以用户为中心,以商品战略为龙头,以四大品牌为作战群,以单车型为作战单元,以研发、产品数字化、配套采购、生产生技及营销为资源平台拉通业务运作,以财务、人力、品质、流程、企业数字化等职能平台为支撑的组织运作体系,加速组织变革。”



之所以用“柠檬”定名,长城汽车官方的解释是:柠檬是一个全球消费者认同的消费符号,自然、灵动以及愉悦是它的代名词,这些都与长城汽车近年来不断推进的全球化进程以及年轻化相契合。


除此之外,网通社还认为,柠檬也是“酸爽”的代名词,一方面如此先进、且领先的平台着实让竞争对手“酸”了一把;而另一方面,更为智能的技术,也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可谓让这个群体“爽”了一把。



据了解,柠檬平台是长城汽车面向未来十年所推出的高智能模块化的平台,其中涵盖了438个基础模块,以及113个标准模块。



柠檬平台可适应的 车长范围涵盖4,200毫米-5,100毫米,车宽范围覆盖1,830毫米-1,975毫米,可支撑A0-D级不同级别的 SUV 、轿车、 MPV ,以及不同品类的车型开发 。此外,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车型,车身俯仰角减少50%,转向干扰力臂减少16%,整车质心降低30%,转向精准提升16%,车身侧向刚度增大15%,从而使得车辆的协调性、操控性、舒适性大幅度提升。




在燃油动力方面:该平台将搭载1.5升和2.0升两种排量,共计4款发动机 。在发动机热效率方面,2021年长城汽车常规发动机的热效率将达到41%,混合动力发动机的热效率可达42%;而预计到2025年高效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51.5%。


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有两款,除了搭载7DCT外,还有一款全球首次公开发布的9速湿式 双离合 变速箱,该变速箱分为常规、P2两个版本,扭矩容量为400牛米,传动效率可达96.2%。



在混动方面:长城汽车分别打造了混联DHT和P2/P2+P4两种不同形式的混动架构 ,其中混联DHT是全球首发的两档油电混合专用动力系统,可以根据不同路况切换串联或并联进行驱动;P2/P2+P4动力将拥有更加强劲的动力,以C级SUV为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3秒,最高车速可达245km/h,纯电续航里程为95公里或184公里。



在纯电动力方面:该平台涵盖两驱和四驱两种动力模式,以及多种版本的电池续航可灵活搭配,动力电池还拥有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等多种形式。以A级SUV为例,其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四驱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4秒 。此外,所有的动力电池都将通过最苛刻的电池安全测试。



在氢能源动力方面:第一代FCV动力将于2021年推出,其续航里程可达9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将小于8.9秒;第二代FCV将于2023年推出,将匹配D级SUV,其续航里程可达1,1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6秒。


此外,在安全性方面,长城汽车从乘客安全、车辆安全、行人安全三个维度开展安全性能的开发 ,多达124种的工况测试以及8,000多次的虚拟仿真迭代优化,从而满足全球最苛刻的碰撞要求。



第二个平台的命名同样颇具看点,长城汽车将其称为“坦克平台”。提到坦克,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高科技、安全、可靠以及强大的越野作战性能,这些标签同样是一款优秀的越野车必备的素质,由此可见长城汽车对于该平台抱有非常高的期许。




坦克平台同样基于模块化进行打造,可以支持B级到D+级不同的级别,轴距适用范围2,750毫米-3,750毫米,涵盖SUV、皮卡两大品类的开发,从而打造专业的纵置非承载式越野平台。



坦克平台涵盖了汽油、PHEV、HEV共三种动力形式,所配备的发动机主要有2.0升、3.0升两种直喷增压发动机,其中3.0T的最大功率为260千瓦,峰值扭矩为500牛米,并实现了38%的热效率。此外,坦克平台还将搭载中国首款纵置9AT变速箱。



在越野参数方面,坦克平台拥有≥36.3°的接近角、≥37.2°的离去角、≥24°的纵向通过角、最小离地间隙224毫米、涉水深度达965毫米、100%的爬坡度等强大越野参数。而在四驱方面,还配备了三把锁、主动悬架、坦克调头、主动稳定杆、电控减震器、专业四驱等配置。



对于第三个技术品牌,长城汽车采用更加生活化的命名方式——咖啡智能,官方认为,咖啡代表着品质升级、个性化以及全球化,并希望能像星巴克一样重新定义“第三空间”,而长城汽车计划用“咖啡智能”重新定义汽车,要让汽车成为“移动第三空间”。



长城汽车还希望,咖啡智能将成为可生长的移动多变空间,其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全新的电子电器架构,从而成为驱动企业向着全球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数字引擎。



据悉,在智能驾驶方面,长城汽车基于咖啡智能系统的L3级别自动驾驶,采用可扩展的架构,将在明年开始不断迭代,未来将成长为L4甚至是更高级别自动驾驶。


在电子电器架构方面,咖啡智能将赋能长城汽车3.5以及4.0代的电子电器架构,并支持千兆以太网、5G、V2X等丰富的应用场景。



在智能座舱方面,以多元化移动空间、端云一体的计算平台、跨系统开放框架形成内核,同时围绕人、车、路、环境协同、车内外720°无缝感知能力,并借助端云一体的感知技术,从而让汽车融入到城市和智能交通系统之中。


写到最后: 从长城汽车“每天进步一点点”的企业理念,再到魏建军董事长“居安思危”的变革举措,无不体现着这家拥有三十年造车经验的民营车企对于市场的敬畏。 尤其在疫情期间,“卖惨”成为某些企业逃避问题的“法宝”,并且屡试不爽,在这些不良风气下,长城汽车的“反脆弱”意识显得尤为可贵,并且一口气发布三大技术品牌,也足以体现魏建军董事长对“变革”所下的决心有多大。长城汽车能不能“活过明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图/文 网通社 侯明浩)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