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比亚迪最近很忙:刚和丰田达成合作 又牵手日本最大商用车企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20-4-25 15:25: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比亚迪最近很忙:刚和丰田达成合作 又牵手日本最大商用车企 来源:雪球综合


今年3月底,比亚迪与丰田合资成立了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各出资50%,主要致力于新能源车领域的深度合作。


对于丰田和比亚迪这两个全球新能源领军车企来说,各有各的优势。丰田是涉足新能源车领域最早的车企之一,主推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类似于普锐斯、凯美瑞以及卡罗拉等车型。而比亚迪的优势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曾连续多年取得新能源车全球销量冠军的殊荣。


可以说比亚迪和丰田的合作,对于新能源车的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影响。



时隔不到一个月,4月23日,比亚迪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又与日本最大的商用车企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签署了战略商业联盟协议,双方将聚焦合作开发纯电动商用汽车。



在普通的消费者印象中,对于比亚迪汽车的了解可能仅限于我们平时所使用到的乘用车,也就是包含比亚迪唐、宋、元等车型。而实际上,以电池起家的比亚迪,在电池、电机、电控等技术方面有着非常深厚的积淀,在新能源车领域,已经涉足乘用车、商用车、叉车等新能源车。特别是在商用车方面,比亚迪拥有电动客车、纯电动卡车等电气化产品。比亚迪汽车所生产的纯电动客车K9早在2011年已经在深圳投入运营了,至今足迹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销量超5万台。同时,10米以上的纯电动大客车,比亚迪累计销量稳居全球第一。



日野汽车的历史应该追溯到1910年,在1942年之前,日野汽车和50铃汽车是同一家企业,1942年之后独立,从1950年开始专注于商用车的生产和研发。1991年,日野汽车就推出了首台混合动力城市交通用车。到了2001年,日野汽车被丰田控股,目前日野汽车是日本最大的商用车制造企业。早在2007年,就已经与广汽集团达成合作,成立了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日野牌高档重卡和牵引车,日野汽车还先后推出了轻型电动客车和中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重型卡车配备了最新的第6代混合动力系统。


俗话说得好,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比亚迪汽车这棵梧桐树,凭借在新能源车领域的优势,未来必将大放异彩。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