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日媒:日产社长表达辞职意向 或因不当多领报酬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10 10:44: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产汽车公司社长西川广人已向身边人士表达辞职意向。相关人士将公司治理问题等导致的内部混乱早日平息列为理由,但也有对不当加算并领取股价联动报酬的问题负起责任的一面。辞职日期和继任者尚未确定。预计指名委员会等将加快讨论,抓紧选出继任者。

西川9日早晨在东京向媒体否认早日辞职,在此基础上表示“将做应该做的事,尽快进行交接”。另有相关人士透露,西川已向多名日产干部表达了辞职意向。对此也有挽留的动向,此事目前仍存在变数。

计划9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将报告关于一系列问题的公司内部调查结果。会议预计将就是否处分西川等人展开讨论,而凝聚力下降将不可避免。不过,要选拔任命新的董事需要得到股东大会的批准,因此目前西川继续担任社长的可能性很大。

据悉,长年担任公司一把手、以违反《公司法》(特别渎职)等罪名被起诉的卡洛斯 戈恩案件发生后,日产一直争取改革公司治理,但再次出现了一把手可能下台的事态。在近期业绩趋于恶化的情况下,更换一把手必将造成经营混乱,也可能会影响业绩的恢复。

成为问题的是被称为“股票增值权”(SAR)的制度。若股价超过提前决定的水平,则可根据持有的股票数量和股价领取差额。通过公司内部调查获悉,西川涉嫌在2013年5月错开权利行使日,因其间股价上涨而多领取了数千万日元。

西川表示他委托部下运用该制度,否认自己参与其中,在此基础上称有意归还多领的部分,但公司内部出现了问责的声音。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澳洲车主热衷日式个性化车牌 汉

    雷克萨斯全新概念车将亮相东京

    马自达公布电气化计划 将于202

    新款雷克萨斯RX官图发布 底盘调

    日产将推ProPILOT 2.0驾驶系统

    本田城市电动汽车定名本田e 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