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昂克赛拉将退出车坛 日本马自达刚刚宣布

作者:陈庆镒  来源:网易   更新:2019-1-2 20:01: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根据日本媒体 MotorFan 报导,马自达原厂有望将旗下车款于全球市场的名称逐步统一。此一策略从先前第4代大改款 Mazda3发表时已可见端倪,日本马自达不再以原先日规 Mazda3 的「Axela昂克赛拉」名称称之,而是改为与其他市场相同的「Mazda3」。除此之外包含 Atenza(日规 Mazda6)、Demio(日规 Mazda2)等车名,预估也将逐步改为与全球其他市场相同。



告别 Axela,日规大改款也将车名更改为 Mazda3


事实上,同一车款在全球各地市场有不同车名的策略并不少见。以马自达品牌而言,Mazda3 车系的前身马自达323,就在各地市场分别有 Familia、Protegé等车名。而到2003 年第 1 代 Mazda3 登场后,日规 Mazda3 也采用与其他市场不同的「Axela」称之,此一策略也一直延续到现行仍在贩售的第 3 代车型,甚至中国市场在第 3 代也跟随日规以「Axela 昂克赛拉」作为车名。



不过日本马自达这样的命名策略未来将有所改变,尤其第 4 代 Mazda3 日前于 2018 年 11 月在美国洛杉矶发表后,除了宣布马自达采取新式样品牌 CI 企业识别、以及「Mazda3」铭牌采取新式样字体外,日本马自达在官网以及文宣上也不再以「Axela」称呼新一代 Mazda3,而是同样改以「Mazda3」称之。




日规 Mazda6、Mazda2 命名策略亦将改弦易辙


根据日本媒体 MotorFan 的报导,日本马自达也证实将施行车名统一化的策略,而且除了预计 2019 年第一季在日本上市的大改款 Mazda3,日规 Mazda6 的「Atenza」、以及日规 Mazda2 的「Demio」等车名,预估也将在未来逐步在大改款后改为与其他市场相同的 Mazda6、Mazda2。



而且对日媒预估将于 2020 年登场的日规大改款 Mazda6 而言,透过车名的变更,也有望进一步让车系朝向高级化迈进,日媒甚至还传出新一代 Mazda6 有望改采后驱底盘、直列 6 缸柴油引擎等设定,但相关传闻仍有待后续追踪;至于大改款第 3 代 Mazda2,日本媒体则是预估也有望将于 2020 年登场。



MX-5 车系历史地位特殊,并不会跟进命名统一化策略


除上述车款外,在日本拥有不同车名的当属日规 MX-5 车系,日本当地车名称为「Roadster」、美国市场亦有称为「Miata」。但根据日本媒体报导,考量到 MX-5 车系自 1989 年登场后,以其足具驾驭乐趣的敞篷双座跑车形象深植人心,演进到现行第 4 代车型后各地市场早已习惯 MX-5、Roadster、Miata 等命名,可说是品牌历史悠久也别具地位的产品,因此马自达原厂并不会更动 MX-5 在各地的命名,而是维持既有的策略。





SUV产品系列全球早已统一,大改款产品动向值得关注


至于近几年马自达在各地市场略有斩获的SUV车系如 CX-3、CX-4、CX-5、CX-8、以及 CX-9 等车,早已在全球市场统一命名、并未有不同名称的设定,因此也不会受原厂此一策略变动有所影响。而有关 Mazda3 确切导入的时程(目前预估 2019 年第二季末至第三季初),以及大改款 Mazda6、Mazda2 的动向,UCAR 也将持续追踪,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近几年马自达在各地市场略有斩获的SUV车系如 CX-3、CX-4、CX-5、CX-8、以及 CX-9 等车,早已在全球市场统一命名、并未有不同名称的设定,因此也不会受原厂此一策略变动有所影响。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责任编辑:王晨君_NA7593)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斯巴鲁发布森林人/翼豹STI概念

    日产注册IMS和IMQ商标 或用于命

    日产发布GT-R特别版 限量50台/

    起价150万美元 日产GT-R50限量

    2019款丰田埃尔法 日本传统的末

    2018兰博基尼品牌日登陆日本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