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奇瑞EXEED问世 领克、WEY紧张了吗?

作者:李吉阳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9-14 13:3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继吉利旗下领克、长城旗下WEY之后,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老大哥”,奇瑞终于按捺不住了,9月12日,法兰克福车展之上,奇瑞公布正式公布了旗下高端产品系列“EXEED”,中文意思为“超过、超越、领先”。虽然近些年奇瑞在国内市场起伏不定,但海外市场却屡获佳绩。而此次EXEED的发布肩负着奇瑞冲击国内高端市场以及开拓全球高端市场的责任。



其实,奇瑞汽车确立了产品向上思路是要早于吉利与长城的,早在2009年,瑞麒、瑞麟等品牌的定位便类似于如今的“领克”与“WEY”。但8年前,中国整体造车水平偏低,设计水平以及产品工艺无法达到中高端的水平,再加之当时消费者更信任“洋货”,所以奇瑞第一次尝试产品向上以失败告终,用一句古话来形容当时的奇瑞高端车战略,可谓“时也,势也,命也,运也,非吾之所能也”。但奇瑞并没有放弃这一想法。


在法兰克福车展前,奇瑞内部对新品牌的宣传做到了最高级别的保密,无论任何场合都和媒体表示要把最大的悬念留在车展当天,而此次EXEED选择在法兰克福车展发布,可谓与全世界眼光最毒辣的消费者和与媒体进行正面碰撞。


人工智能”带队”奇瑞布局全球


EXEED可谓是积累了奇瑞历经20年发展技术成果而推出的系列产品。首款产品EXEED TX除了具备现在主流汽车产品所拥有的各种汽车基础科技外,还将是奇瑞旗下首款具有AI(人工智能)特征的产品。据了解,EXEED TX搭载的与百度携手打造的全新一代人工智能车内交互系统,拥有70+语言识别的智能语音交互、AR导航、人脸识别等诸多“黑科技”,并且推出传统汽油机、混合动力以及纯电等动力模式。



在奇瑞EXEED的产品规划中,所用的M3X平台更具前瞻性和可拓展性,未来主要面向高端车型,除了在车展上亮相的A+级SUV产品Exeed TX之外,EXEED产品系列还将会推出至少一款B+级5座SUV、一款新能源车和一款B级轿车。而这些产品都是从奇瑞2.0时代向3.0时代跨越的产物,产品中涵盖了奇瑞2.0阶段的创新成果,又有对未来研发、设计、制造等领域的前瞻性演绎。


在此前活动中,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晓庆就曾表示,奇瑞汽车要在世界上打造“中国的汽车名片”。此次EXEED品牌的发布将成为奇瑞海外出口形式的转折点。


据了解,奇瑞方面暂时不会将EXEED独立于奇瑞品牌运营,这意味着Exeed将能够使用奇瑞汽车的所有渠道,这对于新品牌上市之初的销量无疑是一大保障。但值得考虑的是,奇瑞多年来“低价”的品牌印象在消费者心中较为深刻,如若过于依赖奇瑞,可能会对EXEED未来走势产生影响。所以根据EXEED的市场定位以及之前多家自主汽车企业在高端品牌方面的运作,不排除未来会独立的可能性。



其次,按照奇瑞的国际化“三步走”战略,未来的3.0阶段,奇瑞将深化全球市场布局,进入真正核心的海外发达市场,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全球化公司。奇瑞希望能在3-5年后进入欧美主流市场,其中欧洲市场是第一步。奇瑞也在此次法兰克福车展期间透露,正在欧洲筹建研发中心和营销网络,为未来产品进入欧洲市场奠定基础。


写在最后: 对于奇瑞全新高端产品系列EXEED,我个人是十分期待的。作为连续十余年占据乘用车整车出口第一位置的车企,奇瑞已经成为中国汽车的“名片”,但距离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品牌”的目标尚有一段距离。此次EXEED的诞生,将代表着奇瑞从过去的“低质低价”的出口方式向高品质、高技术含量的蜕变;其次,EXEED还将进入国内市场,不仅与领克、WEY形成“三足鼎立”之势,还将助力奇瑞回归中国自主品牌主流阵营之中。(图/文 网通社 李吉阳)


全部评论(7)


A00太和斋龙纹桃核招同伙


11小时前


关键看价格吧。别搞成观致了


收起回复


0





FindyouFindme


14小时前


不要油门踏板又踩断了


收起回复


0





蒋兴上


15小时前


感觉这是奇瑞颜值最高的一款车


收起回复


0





威廉布鲁斯小松


17小时前


魏紧不紧张我不知道,反正领克是一点都不紧张,领克:我特么紧张个锤子,反正我还没量产,大不了不产了


收起回复


0





王小鸭的爱


1天前


加油奇瑞


收起回复


0





迈可吉2


1天前


奇瑞反应有点慢了啊


收起回复


0





小地主婆


1天前


奇瑞进步了


收起回复


0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Aspark Owl电动超跑9月亮相

    雷克萨斯改款CT200h日本上市,

    日本最牛停车场Daikoku 遍布疯

    雷克萨斯LS 最新谍照曝光 运动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