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欲发力西班牙裔市场,马自达为何要宣扬日本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7-17 19:54: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尽管消费者知道它是亚洲品牌,但并不知道来自日本。



随着西班牙裔群体的购车需求在不断增加,各大车企纷纷将目光转移到了这个美国最大的少数民族群体身上。


丰田、本田和日产一直占据着西班牙裔市场的前三甲,同样来自日本的马自达也开始蠢蠢欲动。


近日,马自达决定将西班牙裔市场的投资增加两倍,并推出了专门面向西班牙裔群体的广告宣传。不过,广告中虽然使用了西班牙语,但日语同样也不少。


在此前的一份调查中马自达发现,尽管消费者知道马自达是亚洲品牌,但并不知道它来自日本。于是,马自达希望能改变这一现状。


马自达高层表示,未来会更多地将品牌传播与日本联系起来,向美国的西班牙裔宣传自己的文化。




▲丰田、本田和日产一直占据着西班牙裔市场的前三甲,同样来自日本的马自达也开始蠢蠢欲动。



“如果让大家知道马自达是一个日本品牌,这就清除了一个非常大的障碍。”马自达北美运营副总裁罗素·韦杰(Rusell Wager)说道,“在西班牙裔群体中,日本品牌是工艺和品质的象征,他们会非常喜欢并信任日本品牌。”


在一则宣传短片中,马自达借日本棒球手、寿司大厨和设计师之手向消费者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我们的祖辈决定了我们的身份。我们来自日本,我们来自广岛,我们将一座城市的热情融入到了我们做的每件事之中。”


在该短片中,“热情”一词是以日本汉字的形式显示的。韦杰表示,接下来几周,马自达将会投放更多地道的西班牙语广告,不过日本汉字还是会出现,以此向日本文化致敬。




▲未来,会有更多日本汉字出现在马自达的广告宣传中。



虽然此前马自达也有西班牙语广告,但一般都是由英语广告简单翻译而来。韦杰透露,新广告则是为西班牙裔受众专门设计的。


Kantar Media数据显示,2016年,在西班牙裔市场,丰田的广告投入为8150万美元,而马自达的花费则只有120万美元。为扩大市场份额,韦杰表示,未来在西班牙裔市场的广告投入将变为此前的三倍。


除了西班牙裔购买力的提升,马自达做出此番调整的背景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美国政治风向的转变。


特朗普政府上台后,一直在宣扬“美国至上”的思想,特朗普曾多次点名批评过在墨西哥进行生产的车企。此背景下,很多品牌都在刻意强调自己与美国的联系。




▲马自达北美运营副总裁罗素·韦杰(RusellWager)表示,在很多品牌纷纷强调自己与美国的联系之时,马自达反而意识到了其固有文化的重要性。



韦杰指出,虽然此前马自达也一直在“美”化自己的品牌,但在各大车企的品牌宣传走向趋同化之时,马自达意识到了其固有文化的重要性。他坦言:“我们迷失了自我,消费者也因此忽视了马自达背后的历史。”


“所以,我们决定开辟新的道路,拥抱自己的日本文化。”他表示,“有些品牌选择了其他道路,他们不想让消费者知道自己来自美国之外。但我们不会这样,相反,我们会引以为傲。”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