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多维度交通 未来出行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作者:刘可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7-10 21:3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堵车,基本上是生活在北上广的人躲不开的事,比如笔者每天要从方庄附近开车到公司所在地三元桥,早高峰时段无论是二环、三环还是四环,从南往北只要是在长安街以南的路段基本上拥堵程度都能达到紫色。你说下班从北往南应该好走了吧?正好相反,从北往南一路堵到长安街。所以我每天上下班都要干的一件事就是先看今天有没有什么重大资讯事件、哪些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或者有事故,然后规划路线,恨不得出门儿得先算一卦。



大城市里生活的人每天的必修课——堵车




我并没有在上海和广州长时间生活过,所以也只能说说北京的情况,看了第一段肯定有人会说,开车堵你可以坐公交车啊。没错,三环路去年10月份开始把公交车道连成一圈了,从家到公司我还不用换车,但是实际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好。由于公交车道设置在主路最外侧车道,只要到了主路的出入口公交车道就会断开让其它社会车辆能够进出主路,于是这里就成了一个最大的堵点,想进的进不来,想出的出不去。



那么地铁行不行呢?目前来看这是最有保障的上下班方式了,拿北京现在的天气来说,别说挤地铁,你刚出门能达到“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的程度。到了冬天,室外零下5度,车厢内温度25度,上下班的路上就能让你体会到一年又一年的季节变化,你坐的站要是多,从地铁里出来真得预防感冒。估计看到这又有人说了,你就是矫情,就你金贵是怎么着。那么劳您大驾,右上角那叉子受累点一下,你可以不看啊。


地面交通是二维的,天空是三维的



比起抱怨现实情况,我们不如换个思路来考虑这个问题,堵车也不是我国的专利,国外也堵,于是有些公司就打起了天空的主意。我们拿吉利当切入点,上个月吉利收购了宝腾汽车,就在大家兴奋劲儿还没过的时候,又传出吉利要收购美国飞行汽车公司Terrafugia的消息,显然仅仅有个跑车品牌并不能满足吉利的胃口,玩就玩个大的,不过这Terrafugia究竟是一家什么企业?






说起Terrafugia这家公司,目前它们有一款量产版的飞行汽车名为Transition和一款叫作TF-X的概念产品。Terrafugia Transition咱们暂且不表,毕竟那玩意儿已经成功升天,但是飞行速度和我们传统认知的飞机还是有差距,比二战时期的客机飞的还慢。咱重点看看TF-X概念车,从公布的图片来看,它具备了和V-22鱼鹰直升机一样的可变向的旋翼,因此具备了垂直起降的功能,这就很了不起了,如果不能垂直起降,那飞行汽车对于缓解城市交通基本没用,不可能在公路上给你留出足够的距离供你起飞和降落。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