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底盘比劳斯莱斯贵! 斯柯达还有这种操作

作者:刘可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7-4 15:03: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和平年间毁于一旦 L&K时代的结束斯柯达时代的开始



L&K公司即便是在一战期间都保持了旺盛的生产能力,战争带来的影响对于L&K公司来说微乎其微,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和平年间L&K公司阴沟翻船,其原因倒不是因为经营不善,而是毁于一张大火。让人意外的是,在当时拥有三百多具生产机器的L&K工厂被付之一炬,点燃整个工厂的区区是几张羊毛制品。你可以说这是有人蓄谋已久,或者是天命难违,但是对于L&K公司来说,1924年的这场大火险些让L&K公司灰飞烟灭。



为了保住L&K公司的根本,劳林和克莱门特只能去寻找新的股东,于是促成了与国内最大的工业集团——斯柯达·佩尔森的合作。劳林和克莱门特虽然没有了对新公司的控制权,但是两人仍然可以继续设计、生产汽车,从此之后他们生产的汽车悬挂的就是我们熟悉的“羽毛飞箭”。




敲黑板划重点了啊,找到新东家之后劳林和克莱门特又出过多少款成功车型暂且不表,还记得上文HISPANO·SUIZA的埋下的伏笔么,在这为你解答。1924年,斯柯达获得了HISPANO·SUIZA商标的使用权,于1926年推出了第一款悬挂斯柯达商标的HISPANO·SUIZA H6B缓缓开进了布拉格城堡,而它的主人就是捷克斯洛伐克的第一任总统马萨里克。其实成为总统座驾这件事本身倒没什么好说,重点在于上世纪20年代HISPANO·SUIZA的地位非同小可,当年它的底盘造价就超过了劳斯莱斯整车的价格,在那个年代绝对是轿车当中的贵族。



还说回斯柯达,毕竟HISPANO·SUIZA实在太过高端,为了迎合市场斯柯达在1929年推出了斯柯达860作为新的旗舰车型,它是斯柯达历史上最有代表性的车型。体型庞大,做工精细,直列8缸8.388升排量的汽车成为明星,得到了富豪和政要的垂青。


二战成为斯柯达第二个转折点



就在斯柯达蒸蒸日上发展的时候,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1939年3月捷克斯洛伐克被德军占领,斯柯达的汽车生产再次受阻。到了1940年战况更趋激烈,斯柯达的工厂再一次转型为大型兵工厂,到了1941年军用物资的需求加剧,让斯柯达新车开发与生产完全停止。雪上加霜的是,就在二战即将结束的前夕,纳粹对这个曾经为它生产武器的工厂进行了一轮毁灭性的轰炸,但斯柯达仍在最短时间内就恢复了生产。





斯柯达实际上在1946年开始就已经归为国有,处在计划经济体制下的斯柯达开始为百姓造车,目标是要造人民能买得起的车,事实也是如此,1946年推出的Tudor(车迷给起的昵称)、1954年推出的Octavia(明锐)及后继Felicia(弗雷西亚)都是经济实用车型的典范。这一时期,斯柯达造的车价格便宜且十分耐用。正是因为有了这个时代的铺垫,今天的斯柯达在全世界消费者的心目中,留下了国民车的印象,而二战前那个走高端豪华的斯柯达早已渐行渐远。



1989年,斯柯达又迎来了品牌发展中一个重要的时刻,因苏联解体、东欧剧变,很多国家接连垮台,对于当时捷克的工业与企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斯柯达当然也不例外。更糟糕的是,当时的斯柯达还有高达25亿克朗的债务,最终只能选择寻找新的合作伙伴,结果我们都知道,斯柯达最终成为了大众的子公司,这也是目前全球为数不多的子公司历史比母公司还久的案例。



关于斯柯达和HISPANO·SUIZA还有很多故事值得发掘,这两个品牌前者成为了他人的子公司、后者完全并入法国航空航天公司,两种结局截然不同。我们常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撇开那些人为不能控制的因素,造成这两个品牌结局不同的主观原因其实是和创始人的意志密不可分的。劳林和克莱门特一心只想造汽车,而比尔吉格特在HISPANO·SUIZA的辉煌时期选择了停止汽车业务,把精力都投入到航空和军工行业,这才是最重要的原因。(图/文 网通社 刘可)


上一页  [1] [2]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