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编辑部自驾囧事之不靠谱的平谷桃花之旅

作者:奚筱林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6-16 13:18: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89年1月份,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中,雷克萨斯旗舰车型LS 400和入门级的ES 250首次亮相,吸引了全球豪华车市场的目光。那时,ES 250作为“配角”只是在展车中扮演衬托LS400的“绿叶”,没想到在二十多年后的今天,这株看似“无意”插出来的柳枝根深叶茂,ES已成为雷克萨斯目前最为畅销的车系。



提到ES,很多人会说这不就是高级一点的凯美瑞么。前5代ES确实采用的是凯美瑞的底盘,但2012年7月在国内上市的第6代ES,最大亮点就是摒弃了使用多年的凯美瑞底盘,转而使用尺寸更大的丰田Avalon(亚洲龙)底盘,因而悬挂结构方面与凯美瑞有所差异。



收拾好心情,我们从公司出发前往平谷区,大约70公里的路程,以高速为主。踩住刹车,按下POWER按键,没有传统汽油车启动时的抖动和噪音,仪表盘上悄无声息点亮的“Ready”,告诉我现在可以挂入D挡前进了。轻轻的的踩下油门踏板,车辆即可凭借电动机输出的动力缓缓前行,整个过程是如此的安静。



这辆ES 300h搭载的是型号为2AR-FXE的2.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它与凯美瑞双擎采用的那台4AR-FXE发动机并无太大区别,5,700转/分钟时可输出118千瓦的最大功率,4,500转/分钟便可以达到峰值扭矩213牛米。与发动机搭配工作的是一台镍氢电池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0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270牛米。这套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51千瓦,账面数据并不突出。



在这个得“年轻人”者得天下的年代,几乎所有的品牌都在往年轻化发展,希望自己产品更加贴近运动、操控这样的字眼,同时越来越多的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不妥协的雷克萨斯仍然坚持“自吸为王”,可能在“匠人精神”中,任性也是必要条件之一。


因为堵车的原因,我们大约用了1个半小时,来到70公里外平谷区。作为地头蛇的乔丹徐,领着我们来带平谷区的一家小店,品尝当地的名小吃:卷子。一阵猛攻之后,小伙伴们表示:“太横了,真吃不下去了。”随后,我们入住附近的酒店,并开始期待明天的桃花之行。




第二天一早,我们启程前往天云山。当然,目标并不是玻璃栈道,而是寻找“桃花源”。同时,这里的盘山路也将考验ES 300h在爬坡以及连续转弯方面的表现。



一般的家用轿车低扭时动力输出较弱,在爬坡方面要逊于SUV,这也是大多数人在出游时更倾向于选择SUV的原因。但在整个盘山路段中,ES 300h的表现惊艳到了我们。在上坡需要大扭矩输出时毫不含糊,这辆ES 300h拥有NORMAL普通、SPORT运动和ECO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只要不选择ECO模式,爬坡真的不在话下。



ES 300h搭载的这台2.5L阿特金森发动机,优点就是省油,缺点就是低速扭矩欠佳,车辆在起步时显然动力明显不足,转速平稳时才能发挥优势。如果单就这台2AR-FXE发动机而言,不用说爬山了,超车都不是它的强项,稳稳当当开才是王道。但发动机通过ECU动力分配模块,与电动机相互优势互补,爬坡时,电动机的大扭矩和瞬间爆发力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



ES的方向盘非常轻盈,虽然它是一台视觉效果非常厚重的中大型车,但驾驶起来可谓没有任何难度,即便是女生操作起来也不会有任何压力。盘山路上有很多S弯,连续的转弯让我感受到方向盘的指向非常精准,并且回馈力度适中。而在NORMAL模式下,ES虽然无法带给我多么强烈的推背感,但提速还算轻快,油门力度非常好掌握。



这里不得不夸一下ES的方向盘。雷克萨斯每一个方向盘都历经38天、至少67道专业化工序打磨而成,其中包括极为复杂的木材分层叠加处理工艺。木纹方向盘由贝壳杉木片制作而成。首先,木材根据不同颜色的纹理进行分层,经混合层压、矫正与加工处理后,分割成纤薄如纸的板材——此时木材纹理的魅力初见端倪。随后,木纸按方向盘的曲度被塑形成模,并进行手工打磨、抛光、上色,然后人工缝制一层精致的皮套。杉木抛光后散发一层独特金属光泽,连表面也进行了特殊处理,避免行驶中因反光造成驾驶者分心。



ES是一台前置前驱车型,这与部分混合动力车型习惯以发动机驱动前轮、电动机驱动后轮从而形成四驱不同。ES配备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后独立双连杆麦弗逊滑柱式带横向稳定杆,这样的结构就是为了提供最佳的乘坐舒适性与平稳性。虽然ES是一台中大型轿车,但是开起来并不会觉得这辆车很大很难开,底盘的沉稳感让我在驾驶它的时候感觉这辆车非常“整”,连续转弯的时候也不会有“散”的感觉。



ES的悬架没有凯美瑞那么松软,吸收细微震动的能力却一样强。而在驶过坑洼路面时,车内感受到的冲击没有德系车那么多。同时,车身几乎没有多余的弹跳,乘客也不会有很强的纵向抛离感,真的是十分优秀的悬架调校。对于乘客而言,ES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舒适为王”。而对于喜爱超车的我来说,ES是少有的能让我感到平静的车,不激进、不暴力驾驶、不追求快感,而是享受与小伙伴的欢声笑语。



半苯胺真皮座椅绝对是ES的杀手锏,绗缝技术使得座椅的舒适性进一步得到提高。所谓“绗缝”,简单来说就是在座椅蒙皮与支撑海绵之间增加一层薄薄的软性填充物,从而使座椅在软与硬之间找到一种平衡,既不会由于座椅太过柔软导致长途驾驶时增加疲劳度,也不会因为座椅过硬而坐着不舒服。只有在跑过长途之后,你才能真正体会雷克萨斯与其他豪华品牌的区别。



虽然在上山的路上遇到堵车,但是频繁的起步刹车并没有让我们感觉到不适,车子很少有点头、抬头的现象。真正让我们感到哭笑不得的是,当我们来到天云山时,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大片桃花。没错,不靠谱的“乔丹徐”没有让我们失望,桃花期真的已经过了,只能在路边偶尔能看到少量的桃花。





随后,我们向晚上的驻地——山水放歌进发。所谓人生,不过是三五好友,一壶老酒;佳人相伴,无灾无难。尽管我们没有看到计划中的桃花海,但是和小伙伴们一起,寻觅一个有山有水有WIFI的地方,吃着烤串唱着歌,放松放松心情才是最重要的。在抵达别墅后,我们也有更多时间来好好看看这辆ES 300h。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仅在日本发售 雪佛兰科帕奇特别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