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编辑部自驾囧事之不靠谱的平谷桃花之旅

作者:奚筱林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6-16 13:18: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个人认为,越是个性的设计,刚刚问世的时候,越容易产生两极分化,要么觉得特别好看,要么觉得特别丑。第六代ES刚上市的时候,我就无法接受全新的纺锤型前脸。2015年8月,第六代ES的中期改款车型上市,纺锤进气格栅尺寸增大,变成如今我们看到的模样,相比此前更加年轻、更富有活力,而我也开始慢慢接受并喜欢纺锤型的前脸设计。



纺锤形进气格栅那强烈的视觉观感已成为雷克萨斯的标志性元素,定义了雷克萨斯近5年来的产品设计语言。作为雷克萨斯最近的家族印记,这一设计也拥有灵巧务实的一面。沙漏型格栅的下半部呈敞口式设计,使更多空气进入舱内,为发动机冷却降温。



ES的大灯组内部为LED光源,远近光都带有透镜。“L”型的LED日间行车顶并不像IS那样独立于大灯之外,锐利的造型设计灵感来源于划破天空的闪电。虽然ES的大灯没有BBA的科技含量那么高,但仅从观感上讲,还是极具辨识度的。大灯还配备了AHB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在夜晚遇到会车时,能够自动将远光灯切换为近光,待会车驶出灯光照射范围后再自动切回远光。虽然大灯清洗功能被取消了,但是并不觉得可惜,因为基本用不上。




ES尾灯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流淌的熔岩,意味着明亮清晰,但不刺眼。示宽灯与刹车灯均采用LED光源,转向灯、倒车灯和雾灯为卤素光源。在奥迪后面跟过车的人都知道,奥迪的刹车灯着实容易亮瞎了眼。而ES的光带式LED示宽灯在亮度上调节的恰到好处,在夜晚并不会让后车驾驶员感到刺眼。



记得最早接触到这个品牌的时候,我还管它叫“凌志”。上世纪80-90年代,Lexus刚刚进入到国内,产品都是经销商自己进口的,丰田并没有从官方宣布Lexus进入中国市场,所以“凌志”这个名字其实是当时代理经销商取的。直到2001年丰田正式把Lexus品牌引入中国,为了区别于从前那些非官方渠道的水货,也为了重新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所以将Lexus的中文名定为“雷克萨斯”。



而Lexus英文名字的由来,要追溯到1986年10月,丰田美国销售公司、豪华车研发部门的高层举行了一场会议,讨论新品牌命名的事宜。纽约的品牌管理公司Lippincott & Margulies编出一份清单,洋洋洒洒列了219个可能的命名。最后经过讨论,“Alexis”是唯一受到在场人士一致认可的名称。但是Alexis在一部电视剧里是一个疯婆娘的名字,意指声名狼藉。随后经过一番讨论,与会小组把A字涂掉、i改成u,最后的名字就是Lexus。



Lexus的英文读音与豪华的英文单词“Luxury”非常相近,使人更容易联想到这是一个豪华品牌。而雷克萨斯的LOGO,采用“Lexus”中字母“L”的大写,“L”的外面用一个椭圆包围。椭圆代表着地球,表示雷克萨斯轿车遍布全世界。而这个椭圆弧度是依照精确的数学公式修饰,动用三个以上的设计商和广告商,花了半年多的时间才完成。


车身尺寸并非是雷克萨斯所擅长的,ES的长、宽、高分别为4,915*1,820*1,450毫米,轴距达到2,820毫米。说实话,这样的尺寸在当下何止是不出众,简直就是吃亏。同样为中大型级别,ES的轴距甚至不如标轴的奔驰E级,遑论长轴版了。然而这也是匠人执着的一部分,车绝对不是越长越好。只要你不是姚明,ES的后排空间绝对足够。



之前听人说过,要成为一名雷克萨斯的工艺大师,位列众多能工巧匠之中,必须要经历严苛的测试。在ES的生产车间,工匠们要经常练习一项折纸测试,在90秒内用非惯用手折出一只纸猫。完成折纸测试要求匠人具备灵巧的手(请按上图指示在家尝试),如此获得的尊重才理所应当。不过,这仅仅是一系列同等难度测试中的一个环节而已。这些严苛的训练听上去似乎困难的有些不合理,却正是雷克萨斯成功的关键所在。






折腾了一天的时间, 小伙伴们已经饿得肚子都打鼓了,于是我们迫不及待的开始准备晚餐。男生们利用别墅的炉子和乔丹徐带来的煤炭、固体酒精,开始准备生火;女生们则准备花生、毛豆等下酒菜。待一切就绪后,开始烤串,食材都是平谷一哥准备的。大家撸着串喝着啤酒,聊聊工作聊聊车,好不自在。夜幕落下,跟着手机里放出的老歌,又哭又笑。除了没有玩上狼人杀,这一天可以说近乎完美。没看到桃花海?那不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仅在日本发售 雪佛兰科帕奇特别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