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总有人说日本车跑高速发飘,真的是因为车轻吗?

作者:大咖  来源:SUV大咖   更新:2017-6-13 17:31: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又一轮汽车销售榜单公布了,除了我们熟知的低价位SUV热销之外,合资日系车销量也都非常好,皆因其车价便宜,而且还省油。但也有一个通病,就是车子底盘偏软,跑高速的时候容易发飘,下面大咖就和车友们探讨下,为什么日系车子跑高速的时候会发飘?



发飘的车经常会受到侧风的影响,高速公路上,旁边有大车经过,侧风就会直接影响车子,发飘的情况就会反馈到你的方向盘上。日系车有发飘的现象主要发生在家用车上,在高速上时速达到120km/h的时候,就会感觉到车子发飘,有的车友认为是日系车偷工减料,车身太轻所以就会发飘。



实际上对比一下车型的车身质量,日系车并不比欧洲车轻,比如迈腾比凯美瑞轻45kg,其实车子发飘并不是车身轻重决定的,所以质量轻导致车身发飘的想法也是误解。



究竟日系家用车的发飘问题根源在哪?


转向系统



日系家用车各方面都兼顾了,结果却造就平庸的驾驶风格,特别是轻盈的转向力度,在市区普通道路行驶时,更省力轻松。但到了高速,被削弱的自动回正力度,让方向盘更容易受到来自外界干扰的影响,比如说:侧向风、路面的凹凸等。所以,日系家用车在跑高速时,让驾驶员产生不踏实的发飘感觉,其实与转向系统的调教方式有着直接关系。


悬挂系统



日系家用车偏软的悬挂调节固然带来更舒适的乘坐感受,但加上悬挂较长的行程,进一步降低了侧向支撑力度,自然降低了车身的稳定性。在跑高速时,有大客车经过就会产生侧向气流,车身随之稍微摇晃一下。虽然只是一些细节,却能引起一种“不安全”的感觉。


空气动力学设计



在早几年的日系家用车里,基本上谈不上什么空气动力学,这样就导致那一批日系家用车在风阻方面的表现落入下风。汽车在高速行驶时,受到侧向风的影响也是比较常见的,所以空气动力学做不好,发飘的机会也会更大。


轮胎宽度



日系家用车普遍都是搭配较窄的轮胎,虽然较窄的轮胎能降低路面的阻力,达到省油效果,同时也减弱了横向刚性,加剧了发飘现象。



根据以上论证得出,其实日系车跑高速发飘并不是完全因为车子质量不好、车子轻、偷工减料等问题,而是为了偏重家用和燃油经济性而得出的问题。现在的日系车型都开始意识到车子跑高速就发飘的问题,开始研发对应的系统,而TNGA体系就是应运而生,在这系统下生产的车辆都不再发飘了。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仅在日本发售 雪佛兰科帕奇特别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