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曾是日本皇室座驾 日产总统牌轿车你知道吗

作者:佚名  来源:车聚网   更新:2018-11-4 20:39: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言 | VQ45 V8发动机不是吹的


说到日系车,相信许多人会对日系车品牌有着褒贬不一的说词。


有的说,日系车皮实耐用,即便是开上十几年,车辆状态也能保持良好如初;另一些则认为,日系车非常不耐撞,基本上轻轻一碰就散架了,作为原日系车主,车聚君也曾遭遇过这样的尴尬处境。



今天,车聚君为大家介绍的这款车,可以说在中国非常“罕见”,或许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它做工精良,配置丰富,而且还具有高大上的身份,曾作为日本皇室成员、首相和政府要员的座驾——日产的总统牌轿车。



▲1965年第一代日产总统轿车


日产公司在1965年推出了第一代总统轿车,该车型凭借出色的设计,一经亮相就被指定为日本皇室的座驾。


作为一款纯手工打造的四门豪华轿车,总统轿车采用较为方正的外形,整体风格颇受美系车的影响,这种短前悬,长后悬的造型在当时深受裕仁天皇和天后的喜爱。


该车配备了一台4.0L V8自然进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4kW(5000r/min)。在1966年日产Prince Royal豪华加长礼宾车出现之前,这款总统轿车一直都服务于日本的皇室。



▲1966年日产Prince Royal豪化皇室加长礼宾车


第二代日产总统诞生于1973年,虽然同样被日本宫内厅选为皇室座驾,但其地位却因日产Prince Royal豪华加长礼宾车的出现而有所下降。


1973年款的日产总统大致跟老款相仿,只是在格栅、大灯以及保险杠等细节进行了一些改进;动力方面,1973年款的它搭载了一台4.4升V8的发动机,功率也提升到162kW,能把总质量达2t的总统轿车加速到195km/h的时速。


该车型除了替代老款继续为日本皇室服务之外,还逐步扩大成政府要员和外务省高级官员的专用车。此外,总统轿车也曾作为国礼赠送给勃列日列夫。



▲1973年款第二代日产总统轿车


80年代末,日产公司开始着手开发第三代日产总统牌轿车。根据要求,该车型在设计之初就必须考虑到皇室成员以及首相、政府官员乘坐该车巡游时与外界民众的互动,所以该车不但要保持庄重的外观,还要符合时代的潮流,而且视野必须要好。


1990年,全新一代日产总统轿车正式与公众见面,从这一代开始,除了传统的NISSAN标志,其车头中央还树立起“棕桐叶”的标志,以象征永恒和长寿。该车型在日产的枥木工场完成生产并开始投放市场,用户可以根据需求来进行定制,比如加长车身,在车厢内配备冰箱和后座电视等一些豪华配置。



▲1990年版第三代加长版日产总统轿车


这一代总统轿车作为日本首相座驾还推出了防弹版车型,其防护水平在当时已经可以抵御AK47子弹的直接射击。其在上市之初,就接到了不少特殊客户的订单,如日本前任首相福田康夫和华人首富李嘉诚,都是该车型防弹版的忠实用户。此外,该车搭载了日产经典的VQ45 V8自然进气发动机,其动力性能也非常令人称道。



斗转星移,沧海一粟,辉煌终究只属于过去,日产的这款总统轿车也不例外。由于日产奉行特殊的造车理念,该车型只能为少数人拥有,所以其销量一路下滑。不过日产还是在2001年,根据市场的反响推出了第四代也是最后一代的日产总统轿车。


末代的总统车型仍有不少看点:考究的内饰用料自不用说,作为一款皇室成员、首相以及达官贵人的专用车,这个B格还是要有的;另外该车的各项配备也非常高,不仅可以防弹,一些高科技的装备也是一应俱全。



▲2001年款日产末代总统豪华轿车


2006年,当最后一台日产总统轿车出厂之后,官方便宣布彻底停产这款历史悠久的豪华车型,同时也将皇室专座的宝座拱手让给了丰田的世纪轿车。



▲1997年款丰田世纪轿车


车聚小结


日产总统作为日系车当中一款经典的豪华车型,一直保持着属于自己的独特调性,即便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它其实仍不算过时,只不过它始终不愿放下高高在上的身份,对市场的反响又总是慢一拍,最终的停产也是在所难免。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责任编辑:黎一吟_NA6041)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雷克萨斯发布首款豪华游艇

    丰田全新一代荣放将重返日本市

    日产聆风Nismo官图发布 浓郁运

    丰田将进行自动驾驶试验 计划在

    日本国家旗舰轿车发布,对比我

    号称日本劳斯莱斯,售价破百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