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组团退市?这些日本车企如今都快在中国混不下去了

作者:佚名  来源:懂车帝a   更新:2018-6-22 15:1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组团退市?这些日本车企如今都快在中国混不下去了


能否体现出一个车企的真实实力,销量是最能说明问题的,既客观,又真实!说起那些连车都卖不动的品牌,我想大家心里一定会有一个共识,那就是那些“小众”品牌,也可称作“非主流”车企。举个栗子!菲亚特这个品牌够另类了吧,当年菲亚特首次进入中国遭遇了不小的挫折,随后即退出中国市场,但没过多久又卷土重来了,但“水土不服”的它至今仍难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销量极为惨淡。




值得注意的是,与菲亚特命运几乎相同的还有日系的两大车企——斯巴鲁、铃木。在中国乘用车市场除了德系占有率较大外,剩下的就属日系车了。本田、丰田、日产这三大日系品牌在A+级和B级车市场中的实力不可小看,它们的车型均非常受中国消费者青睐。但与之成鲜明对比的则同样是来自日本的斯巴鲁和铃木的近况就很糟糕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斯巴鲁以及昌河铃木的那些事儿.....


斯巴鲁:你们不懂我的四驱和发动机



近日,在中国斯巴鲁经销商代表委员会对外发布的《致中国斯巴鲁经销商全体同仁书》中详细阐述了目前斯巴鲁在中国的困境。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有消息称,为了应对经销商的大举“造反”情况,斯巴鲁紧急决定拿出2亿多人民币来补贴旗下的经销商们,说是补贴,其实这笔费用一方面是补贴作用,而另一方面则是对经销商起到了稳固军心的奖赏作用。在这巨额的费用划分上,斯巴鲁将一半用于去年的销售补助,而另一半用于今年。因在2017年达成近1.3万辆的销售成绩,作为斯巴鲁在华最大的经销商——中冀斯巴鲁可获得4290万元的补贴金额。此外,在今年的补贴额度划分上,斯巴鲁将对经销商每卖出一辆车,奖励3300元。


作为曾经的SUV王者,斯巴鲁辉煌过。而同时来自日系的另一大品牌也有过辉煌的历史成就,与斯巴鲁不同的是,它已经迈出了退出中国市场的第一步。


昌河铃木:哥已不在江湖,但江湖还有哥的传说



风水轮流转,明年到谁家?靠小车起家的昌河铃木近期’“绯闻”不断。无风不起浪,早就有消息传出某日系合资品牌或将退出中国市场,而大家都把目光转向了长安铃木。不过马上官方就出来澄清辟谣了这一消息。事情虽已过去,不过在近日这件事终于有了“实锤”——昌河铃木正式“分手”。



在6月15日端午节前夕,昌河汽车对外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中外合资经营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为“昌河铃木”),经股东各方友好协商,日方股东将所持有的昌河铃木全部股权转让给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经此次股权转让变更后,昌河汽车持有新公司(原昌河铃木)100%股权,原日方股东不再承担新公司(原昌河铃木)包括市场产品在内相关的任何责任,昌河汽车承担新公司(原昌河铃木)相关所有法定责任,继续支持新公司的发展。


近些年,昌河铃木的销量可谓惨淡无比。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昌河铃木年销量不足3万,同比下滑42%;2018年Q1季度昌河铃木整体销量仅为4,000辆,环比下降58%。面对如此衰败的现实,对于昌河铃木来说“和平分手”无疑是最简单粗暴也是最好的方式。


水土不服,错失良机 面临洗牌风险



显而易见的是,斯巴鲁与昌河铃木目前的困境均是销量极度下滑导致的。同为进入中国市场的日系品牌,与斯巴鲁、铃木成鲜明对比的是,丰田、本田、马自达等在本土化合资后,在中国市场混的如鱼得水。就连只有几款车型的马自达来说都有着不错的销量增长,甚至一向以进口身份卖车的雷克萨斯也得到了快速发展。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它们销量如此难看呢?纵观斯巴鲁与昌河铃木的产品线不难发现,它们的产品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仿佛停留在上一个时代,且相比同级别车型来说做工粗糙并不是中国消费者喜闻乐见的豪华大气上档次。在以90后等一批新消费势力的驱使下,汽车厂商不得不在科技配置以及潮流设计方向进行揣摩分析,新潮的设计以及互联网等科技配置才是他们真正喜欢并且需要的。



前些年电影《非诚勿扰》 着实让斯巴鲁傲虎火了一把,但好景不长,这款车并未持续热销很久;昌河铃木的热销则要追溯到北斗星“时代”了,不过也是出现了同样的诟病。也就是在那时,自主品牌靠SUV强势崛起,长城、吉利、长安等品牌不仅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实力技术以及时尚前卫的车身造型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另外,在产品迭代更新方面,这两家车企均没有抓住市场机遇推陈出新。斯巴鲁仅仅是依靠着傲虎、森林人、力狮三款老将撑着, 新一代SUBARU XV的推出也未能获得市场认可;昌河铃木尽管布局了热销的北斗星系列,但都已是过去时了,利亚纳、铃木Splash的相继投放同样难以挽回大局。


江湖“险恶”,不行就撤,走为上!


面对大浪淘沙不断洗牌的中国乘用车市场,始终没有进行国产本土化的斯巴鲁不仅没有新车以及新能源车推出,而且极高的售价以及过时的产品将严重拖累企业;昌河铃木虽已“分手”,但“年老兴衰”的长安铃木还在挣扎,至于是否会在合适的时机选择退出中国市场,目前来看真的指日可待了。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力争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

    外媒解析特斯拉、凯迪拉克与日

    日产拟推广ProPilot半自动驾驶

    日产丰田等日本公司联手研发电

    斯巴鲁首款插电式混动车今年问

    丰田拟2021年在美推广V2V汽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