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通用布局3-5线城市 SUV/新能源将是重点

作者:姜微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6-5 10:36: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于深深扎根在中国的通用汽车而言,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不但是上汽通用以及泛亚成立的20周年,同时也是上汽通用五菱成立15周年。不久前,曾任职上汽通用五菱三年并见证高速发展阶段的,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亲自到广西柳州拜访当地经销商。在这期间,网通社与钱惠康先生进行了沟通,在谈及通用汽车发展及未来规划的过程中,他多次强调3-5线城市的重要性,并指出将通过多款产品的投放提升整体销量。



一、乐观对待未来5-10年 3-5线城市成新潜力



2016年中国整体汽车市场销售总量达到2800万台,通用汽车实现年销量387万台,市场份额超过14%。对于整体市场的表现,钱惠康谈到:“目前一二线城市的汽车保有量已接近饱和,并且由于大城市限购令,汽车市场的增长看似走到一个瓶颈。随着社会不断发展,3-5线城市逐渐崛起,成为汽车市场新‘潜力股’。”对于通用的未来之路,钱惠康介绍到:“我们预测到2025年中国汽车市场总量会达到3500万台的规模,并且未来几年更多增长潜力将来源于中国的三、四、五线城市,未来在中国市场版图中会更加重要。"


对于3-5线城市来说,在品牌认知度方面与大城市有较大出入。所以在这个市场,通用汽车也下足功夫。“通用汽车目前在中国发展了四千多家经销商店,覆盖范围广泛,不过在渠道下沉方面仍有努力的空间。我们会继续完善,并且升级经销商网络。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客户需求非常多样, 我们需要充分考虑各个市场的特点。首先要有渠道倾听客户的心声,这样才能够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钱惠康解释说。



对于通用汽车而言,长期在这片市场“耕耘”的上汽通用五菱有更多经验,在抓住“商转乘”机会的同时,如何取得突破是保持领先的重要基石。


对于上汽通用五菱,钱惠康对其也给予了肯定的态度,“我对上汽通用五菱的合资感到十分满意。五菱的客户群非常特殊,他们对五菱的产品和品牌非常认可,忠诚度很高。”同时他还表示,“通用汽车很乐意也愿意为上汽通用五菱提供了技术背景和体系,帮助他们成长。”


二、通用旗下多款产品发力 多款新车将陆续上市



2017年依旧是通用汽车的产品大年,尤其在SUV和新能源领域。此前,宝骏、雪佛兰等品牌已先后推出了多款重磅SUV车型,包括宝骏510、雪佛兰探界者等,今年五菱品牌还将推出首款SUV产品。此外在新能源领域,2020年前上汽通用每年将推1-2款纯电动或插电混动车型,并推出不少于10款混合动力新品,且每年推出1款国产新能源车。


钱惠康对SUV细分领域的增长持以积极态度,他认为未来SUV还将继续增长。对于大部分的中国消费者来说,第一辆车的选择更偏向“大而全”,就是功能多并能涵盖更多出行需求的。所以未来通用汽车旗下几个合资品牌都将继续加大SUV的投放力度。


在新能源领域,上汽通用五菱也具备较强的实力,比如即将上市的宝骏E100纯电动车将是新能源市场新的布局。对于未来的发展,钱惠康承诺道:“通用汽车会全力支持上汽通用五菱的电气化策略,并且提供技术等各个方面的有效支持。”


三、今年通用在华预增3%-5% 保证销量稳定增长




今年一季度,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的零售销量突破91万辆,各品牌产品保持稳定提升。不过在四月份,通用汽车在华出现小幅度下滑。钱惠康认为这也属于正常现象,“从全年的角度来看,我认为实现3%—5%的增长还有机会的。我们目前的市场份额和去年持平,在14%以上, 这包括了乘用车和商用车。”


但对于这样的低增长,通用汽车也认识目前汽车市场的严峻性,所以很多方面都面临转型及创新,包括网络渠道等新的尝试。“我们合资企业的营销团队目前也正积极迎合这一趋势,在产品传播渠道和方式上作出创新,更有针对性的向消费者传递我们的产品信息。”钱惠康指出。


写在最后: 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身为通用在华掌门人的钱惠康选择“走下去”,而不是“抬起头”,这一点是非常不容易的。主动充分了解用户需求,并对市场的变化作出调整,将业务做精做细,倾听消费者和各方声音,这正是这是通用汽车长久以来的经营理念和业务策略。(图/文 网通社 姜微)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仅在日本发售 雪佛兰科帕奇特别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