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福特面临重大人事调整 CEO或被"炒鱿鱼"

作者:马晓蕾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5-22 18:21: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由于公司股价下跌,福特董事会频频对管理层及CEO提出质疑。网通社从美国媒体Motor1获悉,福特汽车公司正在酝酿重大管理层调整,现任CEO 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或将被解雇,有望由其子公司福特汽车智能移动出行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Hackett接任CEO一职。




近日,在福特董事会上Mark Fields遭到股东质疑,Mark Fields自2014年中旬担任CEO以来,福特股价下跌近40%,市场份额也在逐年降低,今年第一季度,福特税前利润下滑42%,这一情况导致福特不得不重新对公司管理层进行评估。



此外,此次重大人事调整或还将涉及福特欧洲分公司董事长James Farley和北美分公司董事长Joseph Hinrichs,“这两位有望担任更加重要的职务”。关于此次人事调整的官方声明有望于今日正式发布。


Mark Fields在任期间的部分投资和人事调动内容


Mark Fields在任期间在自动驾驶、移动出行和电动车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本,并计划斥资数十亿美元,投资无人驾驶车辆或无人出租车等新技术。


2016年8月份,福特与百度共同向Velodyne公司投资1.5亿美元,进行激光雷达系统的研发和生产,从而加大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力度。此前,福特与Velodyne已经合作了数年,计划到2021年正式推出无人驾驶车型。


2016年9月份,福特收购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众包班车共享服务公司Chariot,并与自行车租赁公司Motivate合作,在旧金山推出自行车共享服务。Chariot车队共拥有约100台往返班车,由车主自愿加入,并根据需求制定路线。福特希望Chariot在未来的一年半时间里将业务范围拓展到5个城市,为当地居民提供 “便宜又便利的交通服务”。


2017年1月,福特宣布取消在墨西哥16亿美元的建厂计划,并将向平石工厂投资7亿美元,以投产新一代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同月,福特任命Musa Tariq品牌总监兼任福特副总裁。入职福特之后,Musa Tariq担负起引导福特品牌转型的重任,尤其重视福特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致力于提升福特自动驾驶车型的竞争力和福特品牌的整体影响力。今年3月份,福特汽车正式任命戴加辉(Stephen Dyer)为公司亚太区业务战略副总裁,以加速实现业务转型为一家汽车与移动出行的公司。


Mark Fields曾坚持自己的战略,将福特向“汽车和移动出行公司”这一全新身份转变,并计划到2021年时进入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领域。然而为自动驾驶投入巨资,却无法很快获取回报,导致董事会对管理层失去信心,开始向CEO施压。(图/文 网通社 马晓蕾)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7分43.8秒!思域Type R刷新前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