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余成龙:长安未来将加强优秀资源的合作

作者:石瑞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4-20 15:09: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4年,汽车行业涌现一大批“新玩家”,彼时被调侃的“PPT造车”公司们经历了两年,现在也逐渐度过了概念期,纷纷开始落地。而对于这些互联网背景的公司来说,“互联网+汽车”的模式便成了一条捷径。在此次上海车展期间,长安汽车产品策划部部长余成龙先生与网通社进行了沟通交流,他表示:长安在互联网+时代还是一个新兴的汽车转型时代,我们加强和整个社会所有相关优秀资源的合作。


以下为采访实录


通社:在我们长安品牌LOGO方面,多出来一个国家品牌计划,这个能给我们解释一下吗?


余成龙: 这是去年11月份央视的国家品牌计划,也就是说在各个行业里面具备实力的;习主席也说过,中国品牌一定要做强做大,优选一批企业入选,长安是其中之一,我们为此非常自豪,也得到一些消费者的认可。


网通社: 在您看来,长安入选的原因有哪些?


余成龙: 第一个来说,长安现在的用户群也是在1400万,是在中国品牌用户群最大的。第二个,随着长安各种产品的扩展,包括各项质量、技术和产品的性能表现,也获得大家认可,而且在我们检测活动当中,上万个样本,包括竞品的调研、用户的调研,大家一致认可长安有一个突出的形象,就是高质量产品的提供者,这也是对我们一个认可。第三个,长安这十年来,一直领军中国品牌产销冠军,也是在国家技术中心评定里面,我们连续48年蝉联中国汽车企业第一名。各个方面的因素,使我们觉得非常高兴,获得这么一个入选,我们相信未来更能体现大家的希望。


网通社:我们入选还是因为我们有扎实的品质。在产品品质方面,我们得到的消费者反馈是怎么样的?


余成龙: 我们最早的时候,大家会觉得品牌形象比较低,刚刚进军汽车的企业都是从微型车开始做,慢慢开始,现在我们可以和合资品牌抗衡;且相关的产品、技术以及指标都得到很多消费者的认可,包括我们竞争对手的认可,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向。



网通社: 长安在SUV市场强势异军突起的感觉,是出乎我们的意外还是在意料之中?


余成龙: 坦率的说,这个不能说意料之外。因为我本人或者我的团队也是有着整个公司产品规划以及运营实施推进的,应该说我们对于消费者的需求趋势以及我们自己的能力建设和体系匹配方面,是这么多年共同努力的一个结晶。


网通社:团队也会做很多的调研?


余成龙: 那是。我们每年光是在线上的研究,就超过了亿次,以“亿”为单位,然后线下的比方说你是用户,我要和你一对一的访谈,我们每年超过10万人次,不只是长安的,也包括其它品牌以及潜在用户。


网通社:这次上海车展长安带来CS55这款产品,能介绍一下这款产品吗?


余成龙: CS55这款产品是紧凑型SUV,“一三五七九”全部布齐了,从入门型到九座都有了。这个产品是为年轻人用户打造的,它的车格刚刚好,它的品质特点非常精致,技术特点有很多高科技的装备,不光有1.5T的动力和6AT的匹配,包括自适应巡航、预警系统、360度环绕、全景天窗等等若干的智能化装备,同时也带来智能语音系列“小安你好”。


网通社:CS95这款产品一直受到很高的关注,上市后在渠道方面会和其它的不同吗?


余成龙: 渠道方面还是有所不同的,毕竟它是目前旗舰型的SUV,包括七座,五座也有。在这个方面来说,从一开始就进行了强有力的认证选拔制度,在现有的经销商系统当中,从和用户的接触和经销商的销售服务等多维度进行选择,选择出最优秀的经销商,向用户直接进行销售和服务。


网通社: 我们一直在强调说两条腿走路,在轿车方面,长安汽车有哪些规划?


余成龙: 轿车领域来说,也是长安一直没有偏废的领域。我们目前轿车产品的销售比重也是蛮高的,包括有经典产品、入门产品以及高端产品;像睿骋这个产品,在去年无人驾驶技术的推进实施,就是选用了睿骋,之后推出至强版,匹配多个和法规、环境、需求匹配的自动化技术。在入门级产品里面,也有悦翔系列产品;最大的是紧凑型的逸动系列,后续还会推出终极轿车。


网通社:轿车市场,应该是慢慢变小的状态,我们还能保持很好的表现,您觉得这是源于什么?


余成龙: 首先来说,它是有很庞大的用户需求,在中国这个市场SUV发展很快,轿车这个领域目前来看,仍然是最大的细分市场,包括众多产品在里面进行PK,所以长安肯定不会放弃这个市场。



网通社:产品布局方面,我们还会再去试水SUV更高端的市场?


余成龙:未来肯定有。从我负责的这个领域和长安整个领域来说,不断的要品牌向上、产品向上,以及新技术不断的匹配融合。


网通社:像林肯、蔚来汽车的进入,对长安自主品牌的发展,有什么益处?


余成龙: 林肯这个品牌的融入,体现我们和福特方再次深化合作的一个方面。我们和蔚来汽车等众多公司的合作,代表了我们确确实实需要在包括智能化、新能源、网联化方面进一步的合作,不管是技术、平台还是更深层次的合作;同时也代表长安在互联网+时代还是一个新兴的汽车转型时代,我们加强和整个社会所有相关优秀资源的合作。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8款讴歌TLX纽约车展亮相 外

    英菲尼迪QX80 Monograph概念车

    日产发布370Z特别版官图 将亮相

    日本三大车商3月在华新车销量创

    丰田投资3500万美元 借助AI开发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