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不只是汽车企业 福特的未来在移动出行

作者:姜微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4-10 9:59: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8日,福特在上海召开“福特之夜”活动,除了各种重磅车型的轰炸,福特全球CEO马克·菲尔兹还带来了福特未来的战略思路,他表示,福特要成为移动出行公司,不只是汽车企业。


而对于移动出行来说,未来将涉及的领域将不再只是汽车生产,还要包括汽车出行、服务、智能等多个领域所构成的一个完整的生态圈。活动现场,马克·菲尔兹就每个领域提出了福特的解决方法。



正式启动FordPass“福特派”



“福特派”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部分市场拥有共计60多万用户。活动现场,福特正式在中国启动了FordPass智能随行。未来的智能出行一定是互联的,马克·菲尔兹表示,福特正在测试驾驶这些互联车技术,未来车主将可以远程控制来完成需求。车主通过FordPass手机App来进行车辆控制及金融等功能。



驾驶者便可与专业的“福特大使”进行电话沟通或在线交谈,获得一对一的服务。通过该应用程序,用户可快速找到附近的加油站、停车位、以及联系经销商。配备“福特派互联”嵌入式调制解调器的福特车辆还可以搭载远程启动、上锁和油量查询等车辆控制功能。


此外,马克·菲尔兹还提到了车辆的后期保养环节,未来福特将改变传统的汽车保养方式,通过动态穿梭服务,解决车主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并将在更多城市实施穿梭服务的体验。


2021年自动驾驶车辆投产使用


马克·菲尔兹表示,福特拥有十年以上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的经验,到2021年,福特搭载四级的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将进行使用。



根据SAE即美国车辆工程协会定义,汽车自动驾驶从驾驶辅助到完全自动驾驶(解放双手双脚)共分为5个等级。目前特斯拉所配备的自动驾驶功能为第2级别,能够实现半自动辅助驾驶,但仍需要驾驶员的手动操控。而福特并未在前3阶段就推出配套车型,目前所研发的内容直接跨级至第4阶段,2021年所推出的车型,也是直接配备了4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车型。


新能源汽车依旧是主流


中国对电动车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2025年站到中国电动车市场15百分点。按规划,到2020年,福特将实现新能源车占品牌总销量的10-25%,长安福特也将承担更多销量责任。未来5年内,福特将在全球投入65亿人民币,将电动车续航达到450公里。



此外,未来全系福特新能源车都会引入中国市场。其中蒙迪欧插电式混动版将以国产方式于明年推出,并在重庆工厂投产,现场发布的另一款混动MPV车型C-MAX Energi未来也将以进口方式进入国内。到2020年,福特将推出13款全新电动车型。


重视在华市场



2016年,长安福特累计售出957,495辆,从近百万的销量中,也能看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未来,福特汽车将投资人民币13亿元,进一步扩展和提升其南京工程研发中心的车辆工程开发和测试能力。该投资项目包括今年晚些时候即将投入使用的先进的测试跑道和一系列测试设施、全新的动力总成实验室,包括新能源车实验室以及一些创新空间。


此外,福特汽车将新投资2.5亿元人民币,在南京工程研发中心新建第二个动力总成实验室,用于先进动力总成产品和动力总成技术的开发。该实验室将于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福特汽车也计划增加投资用于汽车电子电气设备的开发。(图/文 网通社 姜微)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三大车商3月在华新车销量创

    丰田投资3500万美元 借助AI开发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本田神秘跑车谍照曝光 或为全新

    丰田推出86 860特别版车型 月底

    日产在美召回逾5.4万辆车 关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