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2分钟卖出一台! Jeep国产为何这么火?

作者:徐晓晨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4-8 8:50: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刚刚过去的3月份中,Jeep国产三驾马车集体发力,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全新Jeep自由光、全新Jeep自由侠、全新Jeep指南者火力全开,单月销量突破2万,每2分钟卖出一台!



回顾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Jeep国产家族销量已至20万台大关,与在市场中已经拼搏多年的老将--大众、别克一起,成为主流合资SUV市场的欧美高端品牌第一阵营。



纵观第一季度,全新Jeep自由光销售25,320台,稳居20-30万欧美高端中型合资SUV市场的销量前三,上市以来累积销量突破14万台;全新Jeep自由侠3月销量近5000台,上市后一直位列成交价15万元以上合资小型SUV销量前三;全新Jeep指南者产能爬坡,各地脱销,2月销量已超越福特翼虎,3月销量近7000台,位列合资SUV品牌环比增速头部,力压同级其他欧美系对手,上升势头越发强劲,亮眼的表现也再次印证了其合资SUV中考虑度第一的十足人气。


笔者分析,其光速成长背后,无非三大原因:消费升级风口的机遇、全球SUV一哥的品牌光环、国产三驾马车的强大产品实力。


首先,消费升级风口的机遇。随着中国中产家庭的数量达到上亿人口规模,一辆SUV对于他们来说,已经不再是以往两点一线的代步工具,而是升级为全场景通用性以及生活方式的迭代变化,成为带来“5+2+7”模式里更为丰富而鲜活生活的伙伴。5天日常通里安全而舒适的驾乘,2天周末与7天小长假里带上家人和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往心中的“诗和远方”。



其次,Jeep在全球作为SUV一哥的品牌影响力。消费升级时代,消费者在同样购买预算里,已经从单纯的性价比向品牌取向上去转移,因为品牌代表了一切,相比那些曾经轿车起家的主流合资车厂,Jeep是其中唯一一家自诞生起76年来只造SUV的行业一线品牌,更是全球唯一一家单靠SUV产品线破年销百万的汽车品牌,2016年更是创下140万的年度销量新高,领导地位无人撼动,庞大的用户基数也足以证明全球范围内的用户口碑。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Jeep国产三驾马车阵容背后的强大产品实力。在带给消费者同级领先的安全、动力、日常舒适驾乘之外,更拥有横扫同级的专业全路况能力,以及世界级制造标准之下所打造的全球化品质。


从安全性来说,每一款国产Jeep车型都拥有同级更高比例的高强度钢钢材车身,以及同级更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在消费者看得到和看不到的地方都能够提供周到保护。在动力方面,3个细分市场都搭载同级领先的动力总成,如同级罕见的9速自动变速箱,换挡更平顺,燃油经济性更出色。为进一步提升日常城市的舒适驾乘,Jeep国产家族更是不惜成本,从底盘、用料、静音各方面,针对消费者喜好进行本土化优化工作。


例如,国产家族全系配备由四轮独立悬架和自适应减震系统组成的动态底盘,带来畅快的动态驾驶感受。再看自由光指南者自由侠的一大本土化特征:大面积的软性内饰材料,比海外版更优异的静音科技,以及为中国消费者更适应的座椅材质和角度,无疑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为惬意的驾乘舒适。


而Jeep的专业能力不用多说,76年以来,每一辆Jeep都是同级更强全路况能力的代名词,2016年岁末国产的全新Jeep指南者,更是在国内首次引入了Jeep家族引以为傲的Trailhawk高性能四驱版车型,将合资SUV的能力值提升到全新高度。


除此之外,坐落在广州和长沙的两座投资额近百亿的工厂,严格采用WCM世界级制造标准,确保每一辆国产Jeep拥有全球化品质。


总结: Jeep国产的快速崛起,也反映出市场需求和SUV市场已有新一轮的竞争变化,随着更多日系新品,老牌欧美系逐鹿,市场格局今后还会有怎样的变化,是否神车一统天下,哪些品牌逐步出局,现在尚未知晓,也让我们拭目以待,但有一点是好的,消费者可以选择更好、更对、更值的产品和品牌、这终究对用户是好事!(图/文 网通社 徐晓晨)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三大车商3月在华新车销量创

    丰田投资3500万美元 借助AI开发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本田神秘跑车谍照曝光 或为全新

    丰田推出86 860特别版车型 月底

    日产在美召回逾5.4万辆车 关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