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一场靓丽的show 能为品牌加多少分?

作者:李吉阳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4-6 14:52: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今,汽车的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快,从之前的2-3年一款新产品,发展到几乎半年一次的小改款发布。除了层出不穷的新车之外,我们还看了一场又一场的发布会。第一次参加的新车发布会是哪款产品已经记不清了,但套路大同小异。先是车企领导上台介绍品牌精神,再到技术负责人介绍新产品亮点,最后新产品的登场以及售价的公布,有序之中略带着一丝乏味。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消费主力军结构的变化,如今发布会的形式也在悄然改变。与综艺节目的跨界结合、T台秀形式的场景布局、夜店模式的High翻全场,如今的新车发布会更像是车企的一场靓丽的秀,一次精彩的演出。无论是从参与者的角度还是从消费者的视角,我们都乐于看到各式各样能彰显品牌个性的发布会。一场精彩的演出,可以让新品上市之初博得更多的关注,从而打动更多的潜在消费者。


舞台上的历史


3月24日,北京演艺中心,宝沃汽车举办了一场华丽的T台秀。以回顾宝沃传奇时代的舞剧拉开序幕。随后克里斯蒂安•宝沃先生跨越时空的对话、经典老爷车T台巡游、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设计总监Anders Warming畅想未来设计等纷纷登场,通过对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描绘和展望,诉说着德国宝沃汽车深厚的历史积淀,和“突破创新”的品牌精神。最后,宝沃BX5缓缓驶出,成为全场的焦点。



宝沃发布会的“国际范儿”无疑让更多消费者对这一仅入华两年的新品牌多了一些好感与关注,以舞台剧的形式展示98年的品牌历史,印象深刻且不生硬。而设计总监和各位企业高层的发言在T形态的设计以及灯光的聚焦下,抓住了观众的注意力。在这样一场魅力十足的发布会下,宝沃BX514.98-21.68的售价区间甚至让不少媒体同行高呼便宜。


3月2日,路虎全新一代发现上市在武汉汉秀剧场上市。秀剧场是一座融合了汉文化精髓与现代舞台技术的世界顶级剧院。在精妙的干、湿布局舞台上,全新一代发现与前四代发现车型汇聚一堂,引领嘉宾回顾了28年来发现车型的精神传承。通过令人惊叹的舞台涉水、岩石滑动等环节,这场顶级视觉盛宴向来宾生动地展示了路虎所“发现”的世界。



山坡、水幕、光影,路虎发布会可谓将汉秀剧场的“天然”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虽没有动人的歌舞剧,但在近乎完美的场景布置下,5款发现车型依然剥夺了观众的眼球。有腔调、有历史还有翻山越岭的路虎精神,全新一代发现的上市会可谓将“地利”演绎到了极致。


年轻的“夜店风”


2月20日,宝骏将510的上市发布会转化成了一场车主的大party,在当晚,没有领导讲话,没有亮点介绍,有的只是来自五湖四海的400名510车主的狂欢。宝骏为了强化品牌年轻化的战略,在发布会开始前便请来多名车模营造“玩乐星球”主题气氛,活动期间更是邀请了数十名“网红”进行同步直播,从而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关注。当然,张震岳的出现无疑是最大的惊喜,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3月21日,一汽丰田全新两厢轿车威驰FS正式上市,同样,这也是一款完全针对年轻消费者的产品。发布会现场完全按照“夜店”标准布置,舞蹈、音乐、打碟,一汽丰田年轻化的决心可见一斑,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姜君更是与现场舞者共舞。



跨界综艺 进军娱乐圈


2月27日,备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在上海上市。此次的宝马为了突出“为独立自我的年轻人而来”这一主题,特意选择了跨界合作,在《火星情报局》这一火爆节目中进行。发布会现场一众宝马高层悉数到场,关于发布环节,只用了不到20分钟,然后进入汪涵主持的网络综艺节目《火星情报局》的直播环节。面对局长带领一众明星群魔乱舞,朋友圈里的90后们已经炸了锅,网络直播更是突破10,510,000人,天猫官方旗舰店进店人数超过94万,都是一群年轻势力的存在。



结语:


发布会形式的改变,不仅源于消费者年龄架构的改变,品牌形象的塑造、传播方式的变革,都是促成车企求变的主要因素。“年轻”是如今车企都在追求的品牌形象与战略方向,如果发布会还像过去一样“死板”,势必无法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


直播这一新传播形式的兴起,也促使车企必须将发布会办的生动、有趣、别开生面。这一潮流的出现,无疑让品牌力较弱的车企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弥补产品关注度不足的劣势,但想要立稳脚跟,产品实力才是硬道理(图/文 网通社 李吉阳)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投资3500万美元 借助AI开发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本田神秘跑车谍照曝光 或为全新

    丰田推出86 860特别版车型 月底

    日产在美召回逾5.4万辆车 关车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