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东风风神打造电动化模块平台 推7款新车

作者:李冰若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4-6 14:52: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按照规划,东风风神在未来几年将陆续推出多款新能源产品,其中E60纯电动车将在今年率先推出,以取代现款的A60 EV。网通社从东风乘用车公司官方了解到,东风风神为纯电动车型开发了一套全新的e-CMP模块生产平台。未来旗下的7款新能源车均有望基于此平台打造。




东风风神的e-CMP新能源平台由东风汽车公司和标志雪铁龙集团共同开发,该平台规划总量预计55万台。未来生产的新能源产品从轿车到SUV均有涉及。此外,东风风神未来有望通过e-CMP平台拓展更多的纯电动车型。



东风风神新能源模块涵盖三大子平台,分别包括纯电动、插电混动及燃料电池等类型。其中,纯电动模块的应用主要在中型及小型车上使用,而插电混动模块会用于中型及大型车上使用。



从最近公布的“十三五”规划来看,东风风神产品密集投放的“大年”已经不远了。除了继续布局SUV以外,东风风神还将在新能源领域有所作为。随后在2019年我们将会看到新的轿车产品、7座中型SUV以及纯电动SUV,2020年更是一口气推出6款新车。到那时,东风风神将形成12款传统汽车+7款新能源车的产品构架。



东风乘用车公司新能源工厂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2013年底破土动工,2014年年底正式竣工投产。工厂规划占地400余亩,主要用于东风风神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及传统汽车的混合生产。东风风神已经推出的E30、A60 EV纯电动车,都由这座工厂进行投产。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目前新能源工厂的规划产能为8万辆。



东风风神目前的技术目标就是绿能,目前来看新能源的现状主要还是插电混动车型,可以实现节油30%。随后2020年依然还是插电混动车型,然而油耗相比2016年可以减少5%-8%。到2025年,东风风神不仅插电混动车型油耗会再下降5%,还会推出纯电动和燃料电池车型。(图/文 网通社 李冰若)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投资3500万美元 借助AI开发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本田神秘跑车谍照曝光 或为全新

    丰田推出86 860特别版车型 月底

    日产在美召回逾5.4万辆车 关车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