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其他 >> 正文

再战小排量 省油有劲的丰田1.2T发动机

作者:佚名  来源:爱卡汽车   更新:2017-1-13 13:4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爱卡汽车 科技频道 原创]


日系车企通过自己多年努力,在消费者眼中为产品树立了一个省油、环保形象的同时也积累了庞大的日系粉丝。提起日系车的动力系统,大家最先想到的不是自燃吸气就是混合动力,比如丰田旗下的普锐斯几乎成为了混合动力的“代言人”为丰田家赚足了眼球。



不过日系车企似乎对涡轮增压技术一直不太感兴趣,一边是对自然吸气技术绝对的忠诚,一边是以领先全世界的进度研发混合动力以及燃料电池技术。除了日产GTR、三菱EVO和斯巴鲁STi等性能车之外,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民用车可谓少之又少。




这款具有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的1.2T发动机是一款全新的产品,最早应用在丰田Auris车型上。





国内使用小排量发动机加涡轮增压器搭配方式较多的是PSA集团,旗下多款产品都是使用的1.2T发动机为车辆提供动力。





很多德国的车企都非常钟情于使用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比如我们熟悉的TSI、TFSI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





包括已经有了百年历史的宝马、奔驰等汽车厂商也都钟情于涡轮增压发动机。





虽然丰田旗下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产品并不多,但这项技术的历史很悠久。1982年丰田首款高性能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3T-GTE诞生。





经过精心调校,3T-GTE在6000转时可以爆发出119kW(160Ps)的强大动力,为搭载这台发动机的车型提供了强大的动力输出。





现在丰田为有着悠久历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家族增添了新的成员,一款编号为D-4T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