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汽车资讯 >> 正文

一份满意的答卷 广汽三菱2016年度销量盘点

作者:张雪莲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5 10:16: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汽三菱已启用全新企业标识,新的标识将运用于企业经营管理、对外传播等各个领域。与此同时,广汽三菱将继续以“SUV+新能源”为战略核心,推动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发展。2016年已经过去,广汽三菱最新的市场表现也已经出炉。网通社从广汽三菱官方了解到:广汽三菱合资车2016年累计零售销量已达62811台。进口车2016年累计零售销量16387台。合资、进口总体零售销量达79198台。广汽三菱能够实现全年销量增长,与旗下产品、品牌、战略层面都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来看,广汽三菱销量增长背后的故事。



下半年强势上涨


广汽三菱9月份单月销量4,518,同比去年同期的3,101辆实现了45.69%的增长,环比8月的2,239辆销量增长近1倍。10月,广汽三菱销量再上一个台阶,达到7,518辆,较去年同期的4,306辆,增幅达到74.59%,11月销量为10,018辆,相比去年同期的5,052辆,增速达98.3%,12月份更是达到批发零售双双破万的成绩。


多款新产品发力



广汽三菱今年上半年在产品端推出了全新劲炫,这款车一直以来都是品牌的主力车型,得到不少消费者认可。事实上,广汽三菱能够实现“绝地反击”,欧蓝德发挥着重要作用。欧蓝德此前一直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于今年实现了国产化。


从8月份下线到9月份上市期间就已经收到了2万多意向订单,截止广州车展期间有13,000多的订单,同比增幅达45-70%以上。目前欧蓝德需求量仍然很大,接下来还将刺激销量进一步上涨。


广汽三菱收购三菱中国



对于广汽三菱来说,2015年最大的事件非收购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莫属。2015年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主场“作战”的广汽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已通过《关于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重组三菱进口汽车销售业务项目的议案》,广汽三菱将收购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整合三菱进口车业务。


这一举措,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欧蓝德实现国产化进程,并且也证明了广汽三菱再次增加一款国产车型的信心以及底气。广汽三菱副总经理、进口三菱董事长杜志坚表示:“广汽三菱跟进口三菱变成一家人,在2015年成为了现实,这也让广汽三菱跟日本三菱这种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的巩固,也相信会对广三未来的发展有巨大的帮助。”


销售渠道整合



事实上,广汽三菱此次收购三菱进口车不只表现在股权方面,在销售渠道方面也进行了整合,使得进口车型与国产车型共同销售,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有效的扩大了企业的服务范围。对于原本进口渠道的经销商而言,此前一直拥有进口欧蓝德的销售经验,此次国产后推出也是更加容易上手。


“我们知道进口三菱自成立到现在已经有6年的时间,在这6年多的时间里面,它积累了很好的口碑。我们也知道,进口三菱的产品质量在网络调查里面,在所有进口品牌,它是排NO.1的。” 广汽三菱副总经理、进口三菱董事长杜志坚此前说道。


雷诺-日产做背后支持



近日,日本三菱汽车正式被日产收购34%的股权,后者成为最大股东,同时雷诺-日产联盟CEO兼雷诺集团主席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将担任三菱董事长。未来三菱汽车和雷诺-日产联盟将通过联合采购、汽车平台共享、工厂共用和技术分享等方式进行深入合作。未来,有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做背后支持,广汽三菱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五年导入十款新车



广汽三菱目前产品线均为SUV车型,在成立不到两年时间里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随着欧蓝德的加入,广汽三菱旗下车型阵容增至四款,覆盖紧凑型和中型SUV市场。接下来,广汽三菱将继续在产品端发力。杜志坚此前就表示:“(2016年)是寄予希望的一年,2016年开始未来五年引入不低于十款新车。”多款新车加入后,广汽三菱产品线将得到进一步丰富。


营销变革加速进行中



2016年12月26日,广汽三菱全资子公司广汽三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也在湖南长沙正式揭牌成立。接下来,广汽三菱将进一步优化管理机制,保持产销联动优势;同时也有利于企业销售管理的专业化,成为品牌市场营销的支撑点。与此同时,广汽三菱还将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提升服务水平,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市场销售体系,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


2017年怎么做



2016年已经结束,广汽三菱在2017年也将在多个层面进行布局。在企业层面,基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千万级销量基础,广汽三菱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同时广汽三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成立也标志着广汽三菱内部调整的深化,传达出广汽三菱将依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和广汽集团股东方的资源将迎来加速换挡。在营销层面,广汽三菱将作为湖南卫视王牌综艺节目2017《歌手》(即“我是歌手”第五季)的官方指定座驾。


总结:广汽三菱在2016年的表现,可以说是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并且,广汽三菱在产品、渠道、品牌方面,都进行了多方面布局。随着广汽三菱5年10款新车的导入计划、收购三菱(中国)以及雷诺-日产联盟成为后盾这些大动作,广汽三菱在2017年会有更加令人期待的表现。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