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宫崎骏的造梦王国之天马行空的"车"世界

作者:裴健如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5 8:40: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一代人心中的造梦大师,宫崎骏在日本,甚至是全球动画界,都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被迪士尼称为“动画界的黑泽明”的宫崎骏,先后为全球观众贡献了《天空之城》、《龙猫》、《千与千寻》等多部脍炙人口的作品。2014年,奥斯卡将第86届终身成就奖颁给了大师宫崎骏,他也成了继“电影天皇”黑泽明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日本人。


身为动漫界的“一代宗师”,宫崎骏的作品中贯穿着永恒不变的爱的主题。除了浪漫和谐的画风、妙趣横生的情节、鲜明深刻的人物刻画,宫崎骏还创造了众多天马行空的出行方式。例如,《千与千寻》中的水上列车,《龙猫》中的猫巴士,甚至是《魔女宅急便》中的飞天扫帚,这些出行方式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车”这一落点上,但又各具特色、趣味无穷。


一、《千与千寻》(千と千尋の神隠し)——海原电铁



《千与千寻》无疑是宫崎骏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也是动漫电影史上的神来之笔。这部作品同时斩获第75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和第52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也是2001年日本票房和观影人数最多的电影。在这部作品中,宫崎骏创作了沿途风光引人入胜的水上列车。














二、《龙猫》(となりのトトロ)——猫巴士



《龙猫》是吉卜力工作室与德间书店于1988年推出的动画电影,由宫崎骏执导。《龙猫》几乎是宫崎骏作品中最平和最恬淡的一部,以日本经济高速发展之前的农村为背景,描绘主人公在农村生活的点点滴滴。这部作品充满童真童趣,有无数人小时候的影子,同时,也寄予了宫崎骏对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美好愿望。


除此之外,影片中的猫巴士极具吸引力,让观众们印象深刻。当年日本电影大师黑泽明看到《龙猫》中的猫巴士时,发出了如下的感叹:“为什么我在电影界所希望出现的人出现在动画界了。”可见猫巴士这一非凡的创造力给人带来的震撼。



















三、《哈尔的移动城堡》(ハウルの動く城)——移动城堡



《哈尔的移动城堡》是宫崎骏在2004年冬推出的作品,改编自英国的儿童小说家黛安娜·W·琼斯的《魔法师哈威尔与火之恶魔》,因此带有强烈的欧洲风格。同时,这部以战争为背景的作品,也是宫崎骏作品中对爱情着墨最重的的一部。除开影片中所透露的坚守自我和不忘本心,爱,大约是世间最深不可测而又最简单纯粹的力量。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