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李楠说道》动漫改变了日本的汽车工业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7-27 9:29: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到现在对车迷影响最大的日本动漫,莫过于《头文字 D》了,很多人也都是看了这部作品开始对汽车、改装有了很深厚的兴趣。不管是早期看漫画版本的、还是网上追动画的,还有 2006 年看了周杰伦电影的,这个以汽车为主题的动漫对人们的影响是很大的,甚至当时一段时间很多社会新闻都会跟它扯上关系,漂移一度成为了危险驾驶的代名词、秋名山也成为了车迷心中的圣地,与纽博格林平起平坐。殊不知《头文字 D》却是日本汽车主题动漫的尾声作品了。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video标签。


汽车题材的影视剧动漫,都难免不了的和街头飙车结合在一起,在日本汽车飞速发展的80年代更是如此,80 年代末的日本社会上的暴走族,以及被成为“走り屋”的飞车党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之后就出现了我们非常熟悉《头文字D》和《湾岸 Midnight》两部作品。这两部作品中都有着大量现实中身边的汽车,这也让作品更具备了代入感,同时也让汽车厂商打造出了明星神车,比如丰田 AE86和日产Fairlady Z。


《湾岸MINNIGHT》和《头文字D》的共同点,都分别打造了一款神车,《头文字D》就不多介绍了,大家都非常熟悉的AE86,传奇的4AGE发动机,以至于丰田在若干年后还为纪念神车生成了全新的86。而《湾岸MINNIGHT》则是以日产著名的Z系列车型来描写的故事,初期是一台Z31,看上去很熟悉吧,那个时代的日本跑车长得都一样,后期那台传奇的恶魔之Z,S30堪称经典。它也是第一代的Fairlady Z系列,包括240Z 260Z 以及 280Z,时至今日370Z还在延续着日产跑车的传奇。 关于日本汽车和动漫就聊这么多!其实日本汽车题材的作品还有很多很多,今天只是讲了几个非常有代表性的作品,感谢大家收看这一期的《李楠说道》我们下一期再见!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广告

    广告